摩托车“钻”进挂车车尾 众人合力救出被困者

红星新闻 2020-07-06 08:34

7月5日凌晨,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发生一起车祸,一辆两轮摩托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失控“钻”到路旁一辆挂车车尾下方,致摩托车驾驶员被困,无法脱身。当地消防部门接警后迅速出动,联合现场部门及群众成功将伤者救出并转交医护人员送医治疗。目前,伤者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无生命危险。

1

处警消防员介绍,当天凌晨2时55分许,自贡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自贡市富顺县小转盘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摩托车驾驶员被卡路旁挂车车尾下方,急需救援。接警后,支队立即调派富顺县南环路消防救援站出动2台消防车9名消防员前往处置。

3时4分许,消防救援力量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两轮摩托车卡在一辆红色挂车车尾下方,摩托车驾驶员斜躺在摩托车座椅位置,其头部受伤,身旁地上有一滩血迹,驾驶员的右腿被卡在挂车尾部保险杠与变形的摩托车车头之间。事故现场有许多围观群众,两名中年男子分别站在摩托车左右两侧扶着伤者的身体,先期赶到的医护人员正在对伤者进行包扎。

2

现场指挥员、富顺南环路消防站副站长刘水滨现场评估后做出救援部署:一组队员利用无齿锯、电动剪切钳等工具进行救援,另一组队员协助现场交警拉起警戒线维持现场秩序。随即,一名队员利用无齿锯对挂车保险杠进行切割,以减轻保险杠对被困人员右腿的压迫,另一名队员拿灭火战斗服挡在被困者身前,以免切割过程中产生的火花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在对挂车保险杠进行一轮切割后,消防救援人员又拿起电动剪切钳对摩托车车头部分进行剪切,同时使用电动撑杆对挂车保险杠进行顶撑,最大限度扩大救援空间。

3

“一、二,走!”3时18分,在消防救援、公安交警、医疗救护、现场群众共同努力下,驾驶员成功获救,并被紧急送至医院接受治疗。

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张锡超 李春平

红星新闻记者 袁伟

原标题:摩托车“钻”进挂车车尾 众人合力救出被困者

编辑:唐芷琪(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