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后网上评卷赓即进行 7月25日12时前可申请复核成绩

成都日报 2020-07-07 07:11

高考结束后,我省将赓即展开评卷工作。据省教育考试院消息,今年我省全国统考和省级统考各科都将全部实行网上评卷。

省教育考试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按照教育部要求,我省将在部颁参考答案和评分参考的基础上由专家组制订评分细则初稿并抽取样卷,组织本学科全体教师进行试评,再结合试评情况进一步完善确定评分细则。该负责人强调,样卷是随机抽取的。

评卷过程中将实行全员培训,统一尺度。在统一尺度的前提下,正式开始对全省所有考生试卷进行评阅给分,并自始至终坚持不偏宽、不偏严,一把尺子量到底,同时严格控制评卷进度。

据介绍,网上评卷将利用计算机系统和专用扫描仪将考生答题卡进行电子化,扫描过程中,考生客观题作答信息将由扫描评卷系统自动评阅判分;考生主观题作答信息将按主观题评卷场的题组分工,由系统自动形成每个考生分题组的答题电子图片。主观题评卷场的评卷员对考生答题电子图片进行评判给分。考生成绩由计算机系统自动汇总形成。提高效率、确保准确,实现考试结果平等公正。

同时,运用网上评卷误差控制系统和质量控制管理系统有效掌控评卷进度、发现并纠正掌握评分标准偏宽或偏严、打保险分、评卷稳定性问题等。

7月25日12时前可申请复核成绩

评卷工作完成后,全省将统一开通考生查询考试成绩通道。届时,考生可自行登录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查询,并打印本人高考成绩单。据了解,考生还可以通过教育厅微信公众号“四川教育发布”、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查询本人成绩。

对成绩有疑问需申请成绩复核的考生,须于7月25日12∶00前到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登记。成绩复核结果由招生考试机构逐级通知考生本人。

7月25日17∶00前填报本科提前批志愿

全省实行网上填报志愿的方式。考生应认真阅读有关高校招生章程以及我省公布的招生规定、招生计划,按有关规定和要求选择填报学校和专业志愿,并对所填报志愿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承担责任。因考生本人疏漏或失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在网上填报志愿并提交确定,填报截止时间后,所填志愿一律不得更改。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志愿填报的视为自愿放弃。考生应妥善保管自己的上网登录账户密码。

高考志愿安排在通知考生成绩之后填报,其中本科提前批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7月25日17∶00,其余本科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7月29日12∶00,专科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在8月5日12∶00。

对口招生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7月29日12∶00。

记者 周波

原标题:高考后网上评卷赓即进行 7月25日12时前可申请复核成绩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