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大运会 一次精准的城市营销

成都日报 2020-07-07 07:49

大运会

今年5月大运会倒计时装置全面布点完成

日前,成都大运会执委会第一次会议在蓉召开。在成都大运会即将迎来倒计时一周年重要节点的日子里,各项筹备工作可谓紧锣密鼓、行稳致远。在落实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塑造“三城三都”城市品牌的总体部署,将“谋赛”“谋城”“兴业”“惠民”相结合的总体框架下,一场以“在成都,成就每一个梦想”为主题的城市营销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成都,正把大运会作为城市营销的重大机遇,持续提升这座城市的国际显示度、知名度和美誉度。

一场大运会,蜚声海内外

作为全方位了解成都大运会的官方平台,大运会官网于2019年4月29日正式上线,包含中、英、西、法四种语言版本,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也陆续上线,通过不断优化、改版、升级,如今大运会官网的影响力和渗透力已大力提升。今年,大运官网及社交媒体先后发起大运会主题微信红包派送、防疫百科知识竞答等线上活动,互动量超过百万。由大运会官网牵头发起的成都大运会主视觉全球征集活动自4月20日启动以来,共在俄、日、韩、德、西、法、英、美、塞尔维亚等国家和地区发布征集相关新闻,吸引全球注意力的大聚集,收到来自海内外艺术家的投稿作品近万份,征集活动链接全球高端资源,法国的Le Figaro(费加罗)、西班牙国家报旗下设计专栏Icon Design争先报道,Monocle杂志将在线上媒体和杂志同步发布主视觉征集结果,为成都带来了更多的国际视野。《成都大运——带你云上“瞰”蓉城》大型直播、大运会倒计时装置揭幕等活动,积极发动全民关注大运、参与大运。成都大运会正在以成都为基点,打造辐射全球的矩阵式全媒体传播平台——“大运频道”全媒体国际传播平台。目前,已经以“打造口碑、集聚观众”为第一阶段目标,制定了“运动点亮生活·体育改变城市”的栏目定位,提前为海内外媒体提供大运会视频报道素材,将大运概念和成都世界赛事名城建设的理念传播得更广更深。

在成都,成就每一个梦想

2019年4月29日,成都大运会面向全球各地的设计爱好者、各大院校设计专业师生、独立设计师、专业设计机构、团队、工作室等启动征集大运会口号、会徽、吉祥物设计,收到来自中国、美国、瑞士、法国、英国、俄罗斯、韩国、日本、巴西、埃及、澳大利亚等102个国家和地区的逾7000条口号、2000件会徽、1000件吉祥物投稿。7月9日至11日,开展线上全民网络点赞互动命名活动,共吸引近50万人次直接参与,点赞数达到28万余次,相关建言献策近万条,引发媒体报道200余篇,活动覆盖人数超过2000万人,广泛吸引了社会大众参与。最终,经过专家评审、全民网络点赞、大运会筹委会审定、国际大体联审批,最终确定“在成都,成就每一个梦想”为大运会的口号、“飞翔的太阳神鸟”为会徽、“蓉宝”为吉祥物,并于12月26日正式面向全球发布。同时,两版90秒成都城市宣传视频、“爱成都·迎大运”公益广告的制作,用于那不勒斯大运会比赛场馆展示、中国大体协国际交流重点推荐及国际大体联全体会议汇报以及户外LED屏、室内电子显示屏等宣传载体投放,为成都大运会筹备工作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

让全球青年学子都看向成都

成都大运会,正在加快建设赛事创意活动发布平台,吸引全体市民和社会各界主动融入到办赛营城的进程中来。首场新闻发布会、主场馆规划设计方案发布、大运会市场开发全球启动发布会,以及意大利那不勒斯大运会闭幕式期间成都主题招待会、闭幕式接旗仪式和“成都时间”文艺演出、国际大体联来蓉考察、那不勒斯大运会总结会、国际大体联首次技术考察、大运会官方合作伙伴发布会、飓风自行车赛、“成都大运号”飞机首航、东安湖体育公园主体育场封顶、大运会志愿者招募、大运会官方合作伙伴中国电信赞助签约发布会、口号会徽吉祥物和特许经营全球发布会、国际大体联世界大会、大运会“一场三馆”主体落成、大运会主视觉全球征集、大运会倒计时装置全面布点完成、“大运冠军、青年榜样成都行”、大运会品牌发布推介会、大运会执委会第一次会议等重大节点的活动,有效提升了全市及全球大运会话题氛围,展示了成都在创业、美食、旅游、爱情、时尚、生活等方面对全球青年学子的巨大吸引力,突出了“在成都成就每一个梦想”这一主题,充分向外展示成都国际、友好、热情的形象,提升城市影响力。

采访后记

对于成都这个城市而言,举办大运会是一次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推动城市功能品质快速提升、充分展现成都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和世界文化名城水平形象的极好机遇。成都大运会即将进入倒计时一周年,境内外也将持续开展多形式、多维度的城市形象营销活动,继续讲好“成都故事”,展现城市精神,强化城市品牌,彰显厚积千年的人文底蕴以及优雅时尚的现代韵味……所有的这些,都将是迈向世界城市的抓手和窗口。成都,好风借力,乘势而上! 本报记者 黄一可

图据成都大运会官网

原标题:一场大运会 一次精准的城市营销

编辑:唐芷琪(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