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特朗普针对疫情又说了啥让美官员“愤怒”专家“无语”?

2020-07-07 12:24   来源: 央视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当地时间7月4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发表讲话时再度语出惊人,他在没有任何科学理论依据的情况下表示,“99%的新冠肺炎病例完全无害”。

近来病例激增的美国得克萨斯州首府奥斯汀市市长史蒂夫·阿德勒5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表示,特朗普的言论让他“感到愤怒”。

奥斯汀市市长 史蒂夫·阿德勒:这让我感到愤怒,不向美国人民发出明确信息,不让让他们认识到事态的严重性,这是十分危险的。我们迎来了独立日假期,每个人(出行时)都应该戴口罩,但当他们听到白宫发出的模棱两可的信息时,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不戴口罩、不保持社交距离。他们不会采取那些能保证社区安全的措施,这是错误且危险的。

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5日的节目中,主持人还追问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局长斯蒂芬·哈恩“特朗普的言论是否误导了民众”,对此,哈恩没有给出正面回应,但他强调,“遵循疾控中心发布的公共卫生指南”非常重要。

主持人:为了保护美国人民,我必须直白地问你,总统说的是错的吗?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局长 斯蒂芬·哈恩:我不会去讨论谁对谁错,我想说的是,之前也说过,这是我们现在面临的严重问题。我们已经看到了病例的激增,我们必须采取措施来阻止这种趋势。在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和疾控中心的指导下,我们有能力做到这一点。

主持人:所以你不会对总统昨晚在白宫提出的“99%的新冠肺炎病例完全无害”,这句话的对错予以评论?

斯蒂芬·哈恩:我要说的是,我们在白宫专案组有数据,这些数据告诉我们,疫情是一个严重的问题,人们需要认真对待。

原标题:特朗普针对疫情又说了啥让美官员“愤怒”专家“无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