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到六盘水有直达动车了!5个半小时可到,二等座370元

四川在线 2020-07-08 09:50

7月8日(今天),时速250公里的安顺至六盘水城际铁路(安六铁路)正式开通。这条铁路虽在贵州境内,但铁路部门亦开通了成都至六盘水的直达动车,仅需5个半小时左右就能抵达。

六盘水地处贵州西部乌蒙山区,年平均气温15℃,有“中国凉都”之称。六盘水站于1966年投用,接驳沪昆铁路、内六铁路、水红铁路等线路,安六城际铁路也接入既有的六盘水站。

记者查询铁路12306网站发现,成都至六盘水直达动车每天一对,其中,成都到六盘水动车C5973次,始发车站为成都南,8时47分出发、14时22分抵达,全程5小时35分钟,一等座592元,二等座370元;六盘水到成都动车C5988次,终到车站为成都东,14时43分出发、20时21分抵达,全程5小时58分钟,一等座599元,二等座374元。

此前,成都到六盘水普速列车耗时14小时以上,行经成渝、内六等铁路线;最快线路亦需9小时左右,经成都至昆明动车在曲靖北中转。

从线路来看,与此前到六盘水途经内江、重庆等地不同,成都到六盘水动车经成贵高铁、沪昆高铁、安六铁路,途径眉山、乐山、宜宾等川内城市。

(记者 王眉灵)

原标题:成都到六盘水有直达动车了!5个半小时可到,二等座370元

编辑: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