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成都TOD2020年首份“机会清单”向全球发出

成都日报锦观 2020-07-08 15:56

为进一步扩大开放共享合作,聚势打造“TOD世界高地”,7月8日,成都举办首场TOD综合开发项目合作招商推介会,向全球发出成都TOD2020年首份“机会清单”。

高水平开发

打造高标准成都TOD

“一直以来,我们都把开放合作置于企业的优先位置。”成都轨道集团旗下成都轨道城市发展集团负责人介绍,此次推介会旨在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佳水平,引入兼备综合开发实力、商业运营能力和品牌号召能力的行业领军企业,形成成都轨道TOD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共赢发展新局面,“面向全球征集,就是希望以世界眼光、国际视野和互联网思维,谋求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宽领域配置资源、运作市场。”

这些项目和内容

面向全球寻求合作

据了解,此次推介的昌公堰站、行政学院站、廖家湾站、新津站、万盛站等5个TOD对外合作项目,均为成都市首批TOD综合开发示范项目。目前,这5个项目均已完成TOD一体化城市设计并开工建设。

此次发布的商业策划中,商业总建筑面积超过500万平方米,已供地商业总建筑面积超过120万平方米。其中购物中心及商业街区建筑面积超过30万平方米,星级酒店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写字楼及公寓业态建筑面积超过80万平方米。

除了商业体量外,推介会还发布了9个项目的周边资源及商业场景,具体包括陆肖站TOD、双凤桥站TOD、梓潼宫站TOD、三岔站TOD、马厂坝站TOD、幸福桥站TOD、双流西站TOD、二江寺站TOD、川师大项目。

合作条件及方式是怎样的?

据了解,面向全球寻找合作伙伴的5个TOD对外合作项目,将采取股权型合作开发模式,通过公开方式选定。国内合作方在上一年度排名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前50强或商业地产综合实力前30强;境外合作方应满足上一年度排名中国房地产开发外资企业前10强。“将TOD综合开发项目推向市场,就是希望引入专业领军企业,因此合作方的遴选肯定是‘优中选优、强中选强’。”成都轨道城市发展集团负责人说。

“重点引进世界前沿的时尚消费潮流和消费模式,在示范项目中先行先试,积极发展首店经济和名店经济。”成都轨道城市发展集团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该集团已成功签约“全球最美书店”——日本茑屋书店。这也是成都TOD商业运营签署的首个跨国战略合作,有望成为“全球最火书店”的中西部首店。

值得一提的是,正因为看好成都TOD的顶层设计和全域布局,茑屋书店还考虑在蓉试行连锁运营,成都也有望成为该店网格化布点运营的全国首个城市。

除茑屋书店之外,成都TOD还与沃尔玛山姆会员店等商业品牌达成深度战略合作意向,正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呈现。“下一步,将紧扣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轨道交通产业生态圈建设要求,积极引入香港、迪拜、曼谷以及欧美地区知名商业品牌,做好TOD综合开发‘后半篇文章’。” 成都轨道城市发展集团负责人说。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袁弘 摄影 黄骏阳

原标题:今天 成都TOD2020年首份“机会清单”向全球发出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