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邦魏理仕发布《2020年上半年成都商业地产市场报告》

2020-07-10 18:20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7月10日报道 近日,全球性的商业地产服务和投资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在蓉发布《2020年上半年成都商业地产市场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成都商业地产市场逆风见韧,呈现复苏迹象。

优质写字楼市呈现快速复苏态势

受疫情影响,成都优质写字楼市场上半年净吸纳量较去年底下降,但第二季度市场净吸纳量呈现快速复苏态势。上半年,宏观环境的波动为法律服务、不良资产收购、企业服务外包等行业的发展创造了契机,并提升相关专业机构的租赁活跃度,有望为成为写字楼市场的未来发展增添新动能;下半年,随着经济情况逐渐明朗,新基建的加快建设及金融业的全面开放将进一步促进写字楼市场的复苏。

零售物业市场:消费容量扩大助力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随着疫情升级为全球性事件,国际品牌扩张放缓,留给内资品牌更多发展空间,其凭借充足的资金、优先复苏的市场先机和对本地需求的精准对接积极拓店,上半年美妆、中式连锁快餐及新能源汽车三大品类表现瞩目。国内美妆普及率、中式快餐的连锁化率与全球成熟市场相比增长空间巨大,而高流量、高坪效的特点令其成为内资零售商增加收益的发力重点。上半年,西贝、海底捞相继推出极致性价比的数个快餐副牌,其中捞派有面儿于成都开设新店;内资美妆集合店于成都多点开花布局,The Colorist、Wow Color及Perfect Diary合计新设14家门店。

在非核心商圈,一方面包括龙湖、万达等品牌购物中心利用连锁优势与租户联手互助,多城联动发放消费券,刺激消费回暖;另一方面,部分购物中心则利用物业形态、地理等优势通过重塑定位来与周边项目形成业态有益互补,携手提升竞争力。

展望未来,2020年成都零售物业市场还将迎来8个项目合计72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其中次级、近郊商圈分别占比58%、38%。中长期看,成都零售物业市场持续向好,得益于更多优质运营商及零售商的加码,市场有望再次提档升级,助力成都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仓储物流市场:电商加速渗透零售业迎发展新机遇

疫情对成都仓储物流市场的影响逐渐消退,反之积压的需求得到积极释放。作为快递业务量内陆第一城,成都的消费市场活力迅速展现,仓储物流需求明显恢复。上半年,成都仓储物流市场录得三个项目合计约15.7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租赁需求经历了第一季度疫情爆发、电商短租到期以及搬回自建库的冲击后,于第二季度出现明显回暖。此外,数据显示,自 4月起成都快递业务量全面实现正增长,1-5月成都快递业务量突破1亿元,同比增长12.11%,居全国第11位;2020年“618”购物节,成都天猫交易额居全国第六、四川京东交易额居全国第五,且6月以来快递货量同比翻倍,成都为全国最大收货城市。

展望未来,2020年成都仓储物流市场还将迎来4个项目合计约50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维持高位;青白江主导供应,占比高达66%。尽管如此,成都基础设施建设、港口枢纽升级及本地需求释放均将为市场提供大力支撑,预计下半年仓储需求活跃度将继续回升。未来18个月仍有大量仓储物流空间投放,租赁市场将持续面临挑战。

投资市场:成渝经济圈加速建设获更多关注

相较亚太区其他国家与地区,国内疫情最先得到有效控制,加上财政货币刺激政策和进一步开放外资举措的稳步实施,中国大陆成为外资关注的避风港之一。作为西部领军城市,成都备受关注。

下半年,基于成渝经济圈建设带来的新一轮战略机遇,城市扩容、产业链升级、人才导入等逐步推进,成都房地产市场活力和价值将显著激发,继而投资者仍长期看好成都,积极寻找极具潜力的投资机会,预计下半年大宗交易市场会呈现更清晰的走势。

编辑:韩钰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