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政府师生三面施压,百亿美元拨款难获得:开学令下美国学校面临什么

2020-07-11 07:48   来源: 红星新闻   编辑: 谭希   责任编辑: 马兰

7月8日,纽约市市长白思豪宣布,纽约公立学校将在9月份进行部分开放,每周仅上一到三天的课。和纽约市一样,美国很多学区都计划进行部分开放,无限期地使用“面授+远程”的混合教学方式。

▲佐治亚州玛丽埃塔地区计划花费64万美金聘请校车监控员进行健康筛查症状 图据《纽约时报》

但在当天(8日),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尚未重新开放学校的地区称,联邦政府将切断对不重新开学地区的资助。对此,教育工作者们表示,如果没有数十亿美金的教育拨款来对各个学校进行防疫布置,全面性的开学将会非常困难。但由于目前各州的预算已经基本被新冠疫情耗尽,能不能得到拨款,什么时候才能得到拨款?如今成了无解的难题。

左右为难:学校扮演“端水”大师

美国预算与政策优先中心预计,由于疫情带来的经济影响,三年内,国家预算缺口为7650亿美元,这些缺口将直接导致公立学校预算大幅减少。然而为了能抗击疫情,学校在防疫上势必将会增加大量成本。

▲学校管理协会调查报告显示,平均每个地区需要花费近180万美元来达到开学要求 图据《华盛顿邮报》

一份由学校管理协会(AASA)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如果按照新的安全准则重新开学,平均每个地区需要花费近180万美元,大部分的费用都将由地区或学校筹款支付。佐治亚州玛丽埃塔市一所学校的校长就正在游说所在地区政府,希望获得290万美元的额外资金和联邦政府援助,用以安排学校的防疫设备。

除了在防疫工作上的支出,学校还需要照顾到学生与老师群体。圣地亚哥市督学马滕向《纽约时报》表示,虽然春季学期关闭校舍省下来了一些水电费和校车燃油费,但这远远弥补不了远程学习所需的3000万美金。这里面包括各种出人意料的费用,比如为低收入家庭发放食物,向贫困学生提供笔记本电脑和网络,还要向这些发放食物设备的工作人员们提供危险津贴。

在美国全境,超过四分之一的公立学校教师年龄都在50岁以上,他们中的大多数更倾向于远程教学。许多教师工会向学校提出意见,要求保护患有严重疾病的高危教师,以防他们与高危感染者接触,或者被感染新冠病毒。

对于稍显年轻的老师们来说,他们对此也充满怀疑。来自加州圣地亚哥市的老师戈德斯坦说,在加州疫情仍然严峻的当下,他非常怀疑自己所在的地区是否有足够的资金和详细的计划,来保护员工和学生的健康。同时,他还表示,行政管理人员们制定的全面开学计划根本就是在“打如意算盘”。

另据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报道,美国教师联盟(AFT)近期发布的一项全国性调查报告显示,四分之一的美国教育工作者表示,即使学校采取了安全防范措施,他们也不愿意返校复课。

政府:我不给钱,但你们要全部开学

相比于学校的身陷囫囵,联邦政府似乎一直站在“高地”上,表现得格外淡定。7月7日,教育部部长德沃斯表示,“很明显,我们国家的学校必须在本学年全面重新开放并全面运作。缺少任何环节,都会使学生失去他们的未来。”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公共卫生协会(APHA)执行主任乔治·本杰明9日发表一份声明表示,特朗普政府向CDC施压,要求其修改指导意见,并威胁对未重新开放的学区停止拨款,这些举措可能会造成致命后果。

▲特朗普7月8日发布的推特,以拨款威胁美国各地重新开学 图据推特

特朗普在7日的讲话中表示,如果把儿童留在家中,随之产生的社会、心理健康和教育成本都比病毒本身更加糟糕。更有甚者,特朗普8日在推特上直接宣称,“别的国家都能正常的开学,如果我们国家却不能完全开学,那就让联邦政府断了给他们的救济!”

据悉,美国国会曾在3月份通过联邦救济计划,向K-12学校提供了135亿美元的资金,但实际上,该投入还不到2020年经济刺激计划资金的1%。但相关教育领导人也向《纽约时报》记者表示,135亿美元的拨款远不够覆盖全国学校重新开放和增加防疫设备的成本。

《福布斯》杂志报道称,民主党领导的众议院于5月通过了《英雄法案》,该计划要求国会为K-12学校拨款580亿到1750亿美元的资金。但该法案缺乏共和党的大力支持,由他们领导的参议院至今没有对这项法案做出任何实质性的行动,还称其为“自由主义的愿望清单”。

7月7日,美国第二大教师工会“美国教师联合会”发起了一场耗资100万美元的广告宣传活动,表面上只是呼吁增加联邦救济资金在教育上的投入,实际是对参议院拒绝着手处理资金问题的强烈抨击。

8日,在教育部举行的新冠特别工作组的简报上,当被问及总统为什么要以削减资助来威胁各州政府时,美国副总统彭斯表示:“在疫情期间,《护理法案》已经提供了135亿美元来支持各州的教育工作。我们会与国会合作的,希望他们能给更多支持。”有媒体表示,彭斯说的话听起来和之前一样,他觉得这件事丝毫不紧急。

如何让孩子们回归学校,如何让生活回到正轨,政客们不可能不知道。正如圣地亚哥的五年级教师亚当·戈尔茨坦所说,“联邦政府知道必须要救济航空公司和银行,却不认为有必要为美国的公立学校提供类似的援助。”他们所做的,只是站在道德高地上,用孩子的未来绑架学校,用金钱绑架健康安全。

红星新闻记者 王雅林 徐缓 实习生 景钰雯

原标题:政府师生三面施压,百亿美元拨款难获得:开学令下美国学校面临什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