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老伴闹矛盾轻生 她跳江漂浮6小时后被救

红星新闻 2020-07-11 08:28

7月9日上午9时,涪江四川三台县境内的冬瓜山水电站上游,有人发现水面漂浮着一名女子,随即报警。当救援人员将女子捞上岸时,她奇迹般地睁开了眼。救护车立即将其送到医院治疗。

7月10日,参与救援的民警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当事人是一名60多岁的大妈,因和老公发生矛盾于9日早上6时许跳河自杀,漂浮了一公里左右,直到被救上岸时,已在水里漂浮了6个小时。目前,大妈身体已无碍。

001_副本.jpg

↑与老伴发生矛盾,大妈跳江后漂浮

报警

江上漂浮一个人 呼喊无应答无动静

“你来看看,江里是不是漂的一个人啊?”9日上午近9时,四川三台县老马镇境内的涪江旁,一名村民在涪江冬瓜山水电站上游附近放鸭子,发现江里似乎漂着一个人。他不太确定,于是又告诉了另外一名群众仲先生。

仲先生观察发现,江里确实漂浮了一个人,经呼喊没有应答,也没发现有活动的迹象。随即,仲先生拨打了110报警。

10日,三台县公安局老马派出所民警张宏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报警人称江里漂浮着一具“女尸”,这引起了他们高度重视,立即赶往现场。

“当时在现场,我们看到江里距离岸边的水面上漂浮的是一名女性,穿着夏季衣服,面部向上,嘴鼻都在水上。但是,不管怎么呼喊,都没有应答。”张宏介绍,当时还有很多围观群众,都认为漂浮者没有生命迹象。由于涪江水深,他们拨打了119,通知消防员前来打捞。

民警封锁了现场,消防救援人员到达后,立即打捞。

然而,奇迹般的一幕发生了。

002.jpg

↑大妈被救起

“当时两名消防救援人员一左一右夹住漂浮的人的胳膊,拉到岸边时,对方突然睁开了眼睛,还问我们是谁。”张宏说,很多围观群众吓跑了,“我们和救援人员发现她还活着,立即拨打了卫生院电话。”

救援

漂浮大妈被从江中捞起 身体无大碍

张宏介绍,发现对方活着,他们和对方进行了交流,发现其能正常表达,并告诉民警她姓钟(化名),60多岁,老马镇某村人。救护车很快到达现场,将钟大妈送到了医院。

004.jpg

↑大妈被送医

“我们当时询问了情况,钟大妈告诉我们,8日,她和老公发生了严重的矛盾,9日清晨6时许,她来到了涪江边,直接跳河自杀。”张宏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当时钟大妈还指了跳河的位置,距离被发现的地方大约一公里,“而她被救上岸时,距离她称的跳河时间已经过去了6小时,这真的是一个奇迹。”

随后,民警电话通知了钟大妈所在的村干部,钟大妈的老公也到了医院。民警称,由于是家庭纠纷,他们只有调解,同时也告知村干部多关注和调解。

10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上钟大妈的儿子,他已从外地赶回家处理父母的事情。他告诉记者,钟大妈目前身体无大碍。

赵丹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原标题:奇迹!与老伴闹矛盾轻生,她跳江漂浮6小时后被救:还活着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