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世卫组织:哈萨克斯坦“不明肺炎”可能就是新冠肺炎!

2020-07-11 08:42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 谭希   责任编辑: 马兰

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11日6时许,哈萨克斯坦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54747例,死亡264例。

然而,人们似乎更关心哈萨克斯坦的“不明肺炎”:

9日,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发文提醒“在哈中国公民注意防范不明肺炎”,并称“该病致死率远高于新冠肺炎。”

而据当地媒体报道,仅6月就有628人死亡。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此前对此事表示:“没有进一步消息,正在调查。”

cba5a938.png

媒体报道截图

哈萨克斯坦的“不明原因”肺炎究竟是不是新冠肺炎?对此哈萨克斯坦卫生部断然否认,但世卫组织给出了不同的看法...

世卫组织:哈萨克斯坦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可能为新冠肺炎病例

当地时间7月10日,世卫组织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世卫组织已注意到哈萨克斯坦出现的不明原因肺炎,哈萨克斯坦近期肺炎病例增长有多种解释,世卫组织正与当地机构合作展开调查。

dc250bd7.jpeg

图片来源:WHO官网

迈克尔·瑞安指出,哈萨克斯坦新冠肺炎病例也出现了激增,过去七天上报了超过一万例实验室确诊病例。世卫组织正在研究当地实际检测条件及质量,以防其他肺炎样本中有新冠肺炎假阴性样本,很多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可能就是新冠肺炎病例。世卫组织也在研究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的X光片,查看其是否与新冠肺炎症状一致。

迈克尔·瑞安同时强调,非典型性肺炎可能在任何时间出现在任何地点,可能由军团菌、衣原体及流感等微生物或疾病导致。所以尽管世卫组织认为哈萨克斯坦出现的很多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其实是新冠肺炎病例,仍将保持开放态度,直到完全确诊

哈萨克斯坦卫生部否认国内出现不明肺炎

哈萨克斯坦卫生部10日通过社交媒体发布声明称,部分媒体有关哈国内出现不明肺炎病例的说法与事实不符。

哈卫生部长阿列克谢·崔表示,世界卫生组织将肺炎分为细菌性、真菌性和病毒性等,其中便包括《国际疾病伤害及死因分类标准第十版》规定的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哈卫生部认为,目前国内出现的致病因不明的病毒性肺炎仍属于世卫组织已定义的肺炎范畴。因此,将其称为“不明肺炎”缺乏理论依据。目前,哈医疗机构正在检测新冠肺炎以外确诊病例的致病原因。

6124b8f6.png

图片来源:推特

9日,有媒体援引哈方媒体报道称,哈国内正在流行一种致死率较高的不明肺炎。而早在6月29日,哈免疫学专家拉法伊尔·罗杰森在接受本国媒体采访时曾表示,除了新冠肺炎疫情,现阶段正在流行的另一种肺炎的原因尚不明确。该类型肺炎患者的体内并未检测出COVID-19病毒。“原因还无法100%确认,但99.999%仍是一种新冠病毒”,罗杰森说。

9日,哈卫生部长阿列克谢·崔向媒体通报称,今年上半年国内肺炎发病率较2019年同期增长约50%,总计确诊98546例。

吴尊友:哈萨克斯坦疫情是新冠肺炎的可能性更大 

7月10日晚央视新闻的《新闻1+1》中,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继续疫情分析。

c578e3f0.png

针对哈萨克斯坦出现“不明原因肺炎”,吴尊友表示,从报告统计数字来看,从流行病学考虑,应该是新冠肺炎可能性比较大。

第一,如果是新的呼吸道传染病,发生在夏季的可能性比较小。即使是新冠肺炎,最早发生在冬季。非典也是最早发生在冬季,还包括流感、禽流感。第二,全球新冠肺炎大流行的情况来看,哈萨克斯坦也是受影响很大的国家,病人数和死亡数对本国影响很大。第三,从病死率来看,也在新冠肺炎范畴内,同时考虑到他的医疗能力和检验检测能力。我个人认为,是新冠肺炎可能性更大。

aed7dd7f.png

吴尊友提到,也不排除病人增多,包括感冒病人,使得医疗资源、诊断能力跟不上,不能及时给予诊断。

原标题:世卫组织:哈萨克斯坦“不明肺炎”可能就是新冠肺炎!哈国卫生部却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