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牵手成都绿色循环科技产业园

成都日报 2020-07-12 08:04

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近日,在新都工业东区,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与成都绿色循环科技产业园共同挂牌成立院士科研站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建有重庆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和教授、博士组建的科研团队。位于新都的利兴龙公司拥有国际领先的餐厨垃圾处理新技术及院士领衔的高水平研发团队和管理团队,双方就院士专家工作站科研成果转化,建设以“联合生物加工处理餐厨垃圾”为主的成都绿色循环科技产业园、搭建人才培养与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等事宜,达成战略合作事项。

根据园区规划,第一期目标:以新都为总部,完成第一个大规模工业化运行的日处理100吨的示范线,实现市域范围总处理量达到1000吨,筹建设备装备制造基地,完成标准化输出方案,建立餐厨垃圾智能收运方案的输出,同步建立下游相关产品体系;第二阶段,随后建立生物柴油与乙醇燃油的新能源板块;第三阶段,面向全国,在几百个经济水平符合要求的地级市、县级市以及地区推进项目落地;面向国外及经济发达国家城市输出项目设备;实现总处理体量1.8万吨以上,逐步面向全球市场,创造千亿产值。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