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5个学科分别新晋全球前1‰和1%

成都日报 2020-07-12 08:05

7月11日,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科睿唯安对外公布了2020年最新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数据,统计数据覆盖时间从2010年1月1日到2020年4月30日。此次,根据科睿唯安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我省5所高校的5个学科分别新晋全球前1‰和1%行列。

“从科睿唯安最新公布的数据来看,我省高校表现不俗。”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我省新晋全球前千分之一的学科为西南交通大学的工程科学;新晋全球前百分之一的学科分别为成都理工大学的工程科学、四川师范大学的工程科学(该校学科首次进入全球前1%)、四川农业大学的环境/生态学、电子科技大学的临床医学。据了解,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它是基于科睿唯安公司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目前,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