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阿坝民警跋山涉水7小时,追回52万余元的被盗车

红星新闻 2020-07-12 15:17

7月9日,一辆普拉多越野车在成都新都区被盗,嫌疑人连夜将车开到阿坝。接到报警后,当地警方在阿坝县查理乡山沟内一路追击,追出8公里后,被盗车深陷泥潭,嫌疑人弃车逃跑。

当天上午,阿坝州警方接到成都市警方协查通报称:9日凌晨,成都市新都区市民刘某一辆价值52万余元的丰田普拉多汽车在东郡湖某路段被盗,该车未安装GPS定位系统且无盗抢险,请在工作中注意查缉。

9日上午10时许,阿坝县公安局情指中心通过侦查发现,该被盗汽车在查理乡境内出现,查理派出所按照县公安局指令立即制定了围堵方案,并驱车开展围堵。

“当时我们正准备设卡,嫌疑人就驾车过来了。”民警成栋梁介绍,当查理派出所民警驱车赶到一条分叉路口时与被盗车相遇,嫌疑人看见警车后慌不择路,驾车强行向查理辖区一条深沟驶去,民警驾驶皮卡车紧随其后。逃窜约8公里后,被盗车辆陷入泥潭,嫌疑人弃车潜逃。“我们的皮卡车,性能不如普拉多性能好,我们赶到的时候,嫌疑人已经弃车逃跑。”

成栋梁介绍,该山沟无任何通讯信号,民警爬上海拔约4000米的山顶向阿坝县公安局报告情况,同时派出所所长步行6公里走到久马高速TJ4标段拌合站借来装载机,将山沟内几处塌方和泥石流路段推平后,当天18时许,将被盗车辆拖回查理派出所保管。

目前,阿坝县公安局已与失主取得联系,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 图片、视频据阿坝县警方

原标题:一路追击!四川阿坝民警跋山涉水7小时,追回52万余元的被盗车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