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江县:对涉林案件实行最严格的管理强度和处罚力度

2020-07-13 12:47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实习生 罗广豪)713日报道  近日,蒲江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第二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一府一委两院”关于办理县人大专题询问森林资源管护与发展工作意见书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监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等相关机构及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副县长孔泽云、县监委主任罗勇对于办理县人大专题询问森林资源管护与发展工作意见书整改落实情况先后进行了报告。随后,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县公安局、鹤山街道、朝阳湖镇、成佳镇和插旗山村负责人作了森林资源管护与发展工作专题发言。听取了报告和发言后,县人大常委会组成成员就蒲江县森林资源管护和发展工作提出了意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安建东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一府一委两院”的森林资源管护整改落实工作,并对县森林资源管护与发展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提高森林资源管护认识,严格落实相关工作;二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各相关部门、镇(街道)、村(社区)干部在森林资源管护过程中坚决作为,敢于担当;三是依法查处涉林案件,要实行最严格的管理强度和处罚力度;四是强化责任追究,县监委要对未严格履行森林资源管护制度、毁坏林木和侵占林地等涉嫌违法犯罪查处不力、无故不履行植树义务、未完成补植复绿的单位或个人进行坚决查处,严肃问责、追责。

编辑:谭希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