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做强极核和主干功能 加快形成引领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动力源

2020-07-14 07:0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做强极核和主干功能 加快形成引领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动力源

范锐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7月1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委全会的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做强成都“极核”和“主干”功能,以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统领,加快形成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和动力源。

会议指出,省委全会专题部署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定贯彻党中央战略部署和重大要求的政治担当,为全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凝聚起广泛共识和强大合力。特别是全会明确提出要做强成都极核和主干功能,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成都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为成都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省“一干多支”发展战略中担当新使命、实现新作为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和“一极两中心两地”的目标定位,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加快推动国家战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加快天府新区、成都东部新区和中国西部(成都)科学城“两区一城”建设,大力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持续提升门户枢纽地位,抓实补短板、打基础、增动力、利长远的重点任务,不断提高产业经济承载能力和高素质人才承载能力。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力攻坚,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抓好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将全会精神作为领导干部理论学习和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策部署和重大要求上来。要分层分类开展学习讨论,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开展宣讲活动,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做到精研细学、悟深悟透、学以致用,在全社会形成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整体合力。

(记者 钟文) 

原标题:做强极核和主干功能 加快形成引领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动力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