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部署进一步促进全市文旅产业恢复发展有关重点工作

2020-07-14 07:1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0次常务会议

部署进一步促进全市文旅产业恢复发展有关重点工作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0次常务会议,学习国务院《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方案》,听取全市文旅产业恢复发展情况汇报,部署安排有关重点工作;研究审议成都市城市建(构)筑物和公共设施清洁管理规定等议题。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工作。要深刻认识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的重要意义,坚定不移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完善各类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加快优化国有经济布局,促进国有资本保值增值,推动国有资本做大做强做优。要准确把握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的重点任务,加快从“管企业”“管资产”向“管资本”转变,不断提高监管效能,切实激发国资活力。要稳步推进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的落地落实,坚持能放尽放原则,最大限度减少政府对市场活动的直接干预,为改革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促进文旅产业恢复发展必要性和紧迫性,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采取务实举措积极应对,千方百计促进文旅经济恢复性增长。要继续加大企业项目招引培育,加快引进重点音乐影视企业,鼓励企业拓展数字音乐、在线直播等新型业态,打造数字音乐影视新场景,积极发展线上新经济。要扩大文化旅游消费内需,抓紧策划开展夏令营、研学旅行、夏季医美、乡村消夏节等文旅活动。要持续挖掘文旅消费潜力,结合大运会、创交会、成都马拉松等重大活动,培育孵化一批市场潜力大、带动消费强的跨界IP,努力打造新增长点。要充分调动各区(市)县积极性和主动性,开发适合广大市民和不同年龄群体的旅游产品,推出文旅优惠政策,吸引国内外游客来蓉消费。

会议要求,要加强对城市建(构)筑物和公共设施的清洁管理,做好相关政策解读和宣传引导,推动新《规定》尽快落地落实。要加快培育清洁产业,发展建筑外立面清洁市场,引导高科技企业布局清洁产业,加快培育市场主体。要进一步学习先进城市经验做法,强化共享单车、非机动车等管理,提升法治化管理水平。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记者 常斐) 

原标题:部署进一步促进全市文旅产业恢复发展有关重点工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