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线上线下齐发力 番茄畅销千家万户

2020-07-14 12:18  来源: 红星新闻网  

0714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7月14日报道 正值番茄收获的季节,近日,温江区万春镇高山村富农蔬菜合作社,正是一派线上线下繁忙交易的景象……

线上拓展蔬菜销路

为1万多个家庭供应农产品

走进富农开心田园番茄大棚内,两三米高的藤蔓上挂满了标准化种植的番茄,番茄架下,有员工在忙碌采摘,一颗颗鲜红的番茄装满了篮子。

据了解,富农开心田园共有22个蔬菜大棚,总面积达20余亩,种植有10多个番茄品种。而种植的面积、数量、品种,则是根据前期市场调研来确定的。“我们的番茄销售采取的是期货托管的模式,前期进行了市场调研,并在3月份就完成了大部分订单。”富农蔬菜合作社理事长张绍发告诉记者,如今只待发货,根本不担心市场价格起伏。

另外,合作社还开发了“富农开心田园”小程序,大成都范围内的市民通过小程序下单后,第二天就能收到新鲜的蔬菜。据张绍发介绍,从目前的销售情况来看,小程序下单量较大,年轻消费群体比较愿意在小程序上下单。

据介绍,“富农开心田园”合作社成立13年来,不断创新合作社生产经营模式,其服务范围已经辐射了成都市100多个小区,为1万多个家庭供应健康农产品。

0714_2

线下提供采摘服务

让市民体验农事乐趣

记者了解到,为满足本地居民农事体验需求,富农开心田园还开辟专门区域,为市民提供采摘服务。

据张绍发介绍,目前正值蔬菜成熟季,线下采摘活动正在持续开展,有不少市民前来体验采摘等农事乐趣,并将采摘的新鲜蔬菜带回家。

在另一个大棚内,尽管天气炎热,但仍有许多市民前来体验采摘的乐趣。“早就听说这里有个蔬菜基地,今天特地和家人一起过来采摘新鲜蔬菜。”市民曹女士说。

如今,富农蔬菜合作社通过采取多种营销模式,形成了线上线下齐发力的局面,收到了良好的市场效果。

(图据温江区融媒体中心 )

编辑:韩钰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