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全民科学素质大赛半决赛举行 6支战队进入决赛

成都日报 2020-07-15 07:09

全民科普、智竞未来,用知识武装头脑,用科学实现梦想。昨日下午,在成都电视台经济资讯服务频道演播大厅,2020“智竞未来——成都市全民科学素质大赛”半决赛拉开帷幕。经过前期24天的网上答题PK、24场线下预赛,由市直机关和各区(市)县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战队参加半决赛。

本次大赛由市直机关工委、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承办,旨在为在全市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大力促进我市公民科学素质提升,助力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半决赛现场,共有24支队伍,通过抽签的方式分为3组进行小组赛,经过抢答题、必答题两轮比赛,每个小组8支战队中分数靠前的2支队伍将进入最后的总决赛。

“浣熊吃东西前为什么会洗手?”“食物热量的标准国际单位为什么不是卡路里?”“鲨鱼攻击猎物为什么要‘翻白眼’?”……这些有趣的科普知识让参赛者热情高涨,在赛场上展开了精彩的脑力比拼,气氛紧张而又热烈。深奥难懂的科学知识,在一问一答的交锋后变得深入浅出、通俗易懂。

通过近2个小时的角逐,最终有6支战队进入决赛,分别为市直机关代表队、邛崃市代表队、简阳市代表队、双流区代表队、龙泉驿区代表队、成华区代表队。半决赛的精彩对决将于7月19日20∶00在CDTV2播出。

(记者 宋妍妍) 

原标题:成都市全民科学素质大赛半决赛举行 6支战队进入决赛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