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中考昨开考 7月29日公布成绩 8月5日开始录取

成都商报 2020-07-15 07:23

7月14日,全市中考如期开考。今年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需要,6月30日起,各初中学校对全市中考考生进行了考前14天身体健康状况检测。截至7月12日,各区(市)县报告发热考生36名,及时就医后均排除新冠肺炎感染风险。同时,全体考务人员也每日进行了全员健康监测,无异常情况发生。

利用“城市大脑”

实时掌握考点情况

据介绍,今年全市109个中考考点准备了4201个考场,其中备用考场、发热考场468个。为方便农村考生就近参考,设置了28个乡镇考点。16个区(市)县的43名残疾考生按规定申请轮椅、大字号试卷、听力免试等考试便利。

今年,为利用“城市大脑”实现“平安中考”目标,成都市教育局会同市招考委成员单位构建了全市中考保考系统,通过电子地图呈现109个中考考点的位置,通过公安、气象、防汛等部门的数据共享,全面掌握考点周边交通、预警信息、天气状况等关键信息,实时掌握考点考试组织工作情况,提升考试突发事件应急指挥能力。

而为了守住健康中考的最后关口,各中考考点还通过搭建凉棚、增加体温检测通道等方式,组织考生安全、有序、快速进入考点。同时各考点均设置了体温复检区,对体温超过37.3℃的考生将进行复检,对临时发现的发热考生将组织到发热考场进行考试。卫健部门已向中考考点派出109名防疫副主考,在各考点配备了救护车辆与应急防疫装备及用品。

7月29日公布成绩

并开始填志愿

7月15日,英语考试科目结束后,成都市教育考试院将通过媒体发布今年中考各科试题和参考答案。根据工作安排,预计7月29日13:00公布中考成绩,15:00开始填报志愿。升学区域为“5+2”区域的考生在网上填报所有志愿,升学区域为龙泉驿区等15个区(市)县的考生在网上填报第一批次志愿以及五年高职(师范)、市上公布计划的三年中职志愿。

根据2020年成都市面向中心城区高中艺体特长生招生工作安排,7月17日8:00~7月19日15:00考生在网上报名,并于17~19日期间到报考学校进行现场资格审查。

今年“5+2”区域中考录取将于8月5日开始,分四批进行。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张瑾 实习生 张心怡

原标题:成都中考昨开考 7月29日公布成绩 8月5日开始录取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