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天府新区遇上四川美院 会迸发出什么样的火花?

成都商报 2020-07-15 07:24

神獒香溪谷规划图

神獒香溪谷规划图

7月14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天府新区统筹城乡局获悉,天府新区与四川美术学院已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城市品质提升、美丽乡村建设、艺术交流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合作。

“此次合作是双方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深度融合的举措。”天府新区统筹城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四川天府新区社会经济、文化建设的重大需求为导向,发挥四川美术学院在艺术、学科、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共同努力将天府新区打造成为宜业宜商宜居宜游的公园城市、西部地区最具活力的新兴增长极和内陆开放高地。

城市品质提升方面,四川美术学院将利用已建有的重庆城市形象设计研究院、重庆艺术产业研究院、四川美术学院文旅研究院等机构平台,发挥城市景观设计、建筑设计、公共艺术创作等专业设计、艺术、人才优势,定期组建专家团队通过专题研讨、专家讲座、项目研究等形式,为天府新区城市建设、城市文化品质提升等方面提供决策咨询服务,为天府新区打造国家级新区高质量发展样板提供全面支持。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刘友莉

原标题:当天府新区遇上四川美院 会迸发出什么样的火花?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