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一县新增两县!四川暴雨红色预警扩大到4个县

四川在线 2020-07-15 07:53

截至7月15日3时22分,宜宾市叙州区北部部分乡镇降水已达90毫米以上。叙州区气象台将此前发布的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更新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预计,该区未来3小时大部分乡镇降雨量将达100毫米以上,并伴有短时阵性大风,局地有冰雹。

差不多同一时间,宜宾市南溪区气象台也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更新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预计该区3小时降雨量将达100毫米以上。而宜宾市江安县气象局则对当天早些时候发布的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进行了确认,江安县的降水仍将持续,红色预警信号生效中。

好消息说,宜宾市兴文县已经解除了7月14日23时18分发布的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目前,四川省处于暴雨红色预警之中4个县分别是:宜宾市江安县、南溪区、叙州区和泸州市泸县。

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是暴雨灾害预警信号中的最高级别。气象部门建议,政府及有关部门启动应急预案,做好城市内涝和山洪、滑坡、崩塌、泥石流等灾害的防御和抢险工作。

记者 陈婷

原标题:退出一县新增两县!四川暴雨红色预警扩大到4个县

编辑: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