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江:汛期做好地质灾害隐患排查

2020-07-16 15:28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罗同)7月16日报道  进入雨季,持续降雨及局部强降水易引发地面塌陷、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近日,蒲江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组织各镇(街道)村社干部、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人员会同地质调查专家一起,全面开展了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

排查组一行人员首先针对可能存在地质灾害隐患的农户、山体等人员集中地点进行排查,特别是对农户房前屋后进行排查,同时检查当地警示标识牌是否清晰、稳固。在排查隐患的同时,还要向易受地质灾害影响的农户详细讲解地质灾害的危害性、应急处置方法及逃生方法,让群众掌握“预警、撤离、安置”等临灾避让要点。

排查组查看地质灾害疑似隐患点

排查组查看地质灾害疑似隐患点

截至目前,经过排查的地质灾害隐患点102处,走访农户210余户,共排查出地质灾害疑似隐患点15处。下一步,蒲江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将持续加强地质灾害疑似隐患点的监测,对存在较大隐患的地质灾害点,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治理,并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安全渡过汛期。

编辑:谭希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