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加快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

2020-07-17 07:2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谭希   责任编辑: 马兰

全市工业稳链补链强链工作推进会举行 罗强出席并讲话

昨日,全市工业稳链补链强链工作推进会举行,听取全市工业稳链补链强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新形势、新发展阶段下全市工业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出席并讲话。

会上,迈克生物、卡诺普自动化控制、豪能科技、捷普科技等工业龙头企业和细分领域重点企业代表先后发言。罗强与30余家参会企业深入交流,仔细询问当前企业运营状况。从现场情况看,超七成参会企业表示有信心把疫情不利影响降到最低,预计全年可实现正增长。

罗强指出,面对疫情考验,上半年我市着力工业稳链补链强链,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受外部环境、疫情等因素影响,下半年全市工业发展仍面临较大压力。要深入查找“薄弱缺”、着力稳链补链强链,巩固发展基础、厚植发展动能、提升发展能级,强化工业对经济社会的支撑作用。

罗强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全会精神,危中求机、全力转危为机,落实“六稳”“六保”,充分发挥“工业挑大梁”作用,着力工业稳链补链强链,聚链成群、聚链成势,加快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一要着力稳企业稳生产,稳住发展基本盘。全力稳通道,畅通航空、铁路通道,优化通关服务;全力稳生产,聚焦重点产业供应链稳定,加快打造工业政企互通供需网上对接平台,整合本市产业上下游配套资源,开展“主配”牵手行动;全力稳市场,统筹好两个市场,用好两种资源,帮助企业找市场,积极与其他城市开展市场合作,举办“成都造”工业产品专项展览,多渠道拓展市场,加强新型需求场景供给。二要着力补链条补短板,持续培育产业生态。加快补优质项目,抓紧招引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和产业带动力的重大项目;加快补基础承载,着力推进都市工业发展,高标准规划建设一批标准厂房,加速规划布局5G、充电桩等“新基建”项目,加快人才公寓、医院、学校等基础生活配套建设;加快补服务配套,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持续用好市级和各区(市)县工业前30强企业家微信群,第一时间为企业解决问题、排忧解难,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三要着力强产业强动能,不断提升发展能级。持续强自主创新,完善创新平台载体,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加快研发成果产业化;持续强区域合作,大力推动成德眉资同城化产业协作,提升成都平原经济区产业协同水平,推动成渝地区产业协同配套;持续强新动能,加快发展“新工业”,引进一批高能级项目,实施工业企业“强基”计划。四要强化工业稳链补链强链工作落实保障。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协作协调,提升政策效果,严格督查考核,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会前,罗强一行前往成华区成都卡诺普自动化控制技术公司、青白江区天宇智能环保智能装备制造(出口)西南总部基地项目、崇州市捷普成都二期项目、双流区成都紫光集成电路制造基地项目,详细了解企业运营和项目建设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副市长曹俊杰、牛清报,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上述有关活动。(记者 常斐) 

原标题:加快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