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 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2020-07-17 07:2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谭希   责任编辑: 马兰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唐川平主持并讲话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唐川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等,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期间,还开展了民法典学习专题讲座。

唐川平指出,省市全会深入贯彻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专题部署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对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和动力源、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作出部署安排,具有重大意义。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贯彻全会精神的自觉性、主动性、科学性和实效性,紧紧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和东部新区建设等重大战略,当好建设者、参与者、助推者,为全力实现今年预定目标任务、夺取“双胜利”发挥人大作用。

唐川平强调,要对标省委、市委全会工作部署,进一步调整充实立法、监督、调研等工作计划,主动担当担责,切实提高工作实效,扩大人大工作影响。要聚焦中心工作和民生关切,以全力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统揽,加强人大对立法工作的主导,加快推进重点立法项目,加强对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监督。要在全市人大系统、人大代表中广泛宣传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深入宣传民法典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进一步凝聚共识,掀起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的热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王忠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建辉,党组成员、副主任韩春林、巫敏,党组成员、秘书长张济环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仰协列席会议。(记者 张家华) 

原标题: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 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