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加大新冠病毒检测力度 不断增强市民防范意识 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2020-07-18 07:3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罗强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49次会议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罗强主持召开指挥部第49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三十一次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安排下一步重点工作。

罗强指出,当前,疫情还在全球范围持续蔓延扩散,特别是一些国家“带疫解封”,疫情可能出现加速传播趋势。成都作为到北京国际航班的“第一入境点”,双流机场到港航班和人员数量不断上升,疫情防控形势特别是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

罗强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慎终如始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一要坚决筑牢境外疫情输入防线。严格入境人员闭环管理,严格落实“14+7+7”隔离措施;各区(市)县要扎实做好入境航班后备承接点准备工作,尽快完成隔离酒店摸底和改造,加强相关人员培训、物资储备,随时准备参与接机、转运和隔离任务。二要扎实做好冷链食品“物防”工作。坚持“人防物防”并重,扎实开展冷冻冷藏肉品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农贸市场、水产品批发市场等场所防控管理,协调海关进一步加强进口产品检验检疫,扎实做好排查人员防护。三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强化“四早”措施和“四类人员”集中管理,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蓉人员服务管理,加强小区院落、办公楼宇、商场超市、餐饮酒店、演出场所、娱乐场所和网吧等重点场所监管;加快电影院一线服务管理人员核酸检测,稳妥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四要加快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救治能力,继续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建立健全疫情物资战略储备机制,优化重要应急物资产能保障,不断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抓好夏季幼儿手足口病等疾病防治工作。五要坚持“戴着口罩抓发展、搞建设”。通过大力实施“六大行动”,扎实做好狠抓“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有序恢复文旅产业发展,继续贯彻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合理安排团队旅游线路和规模,做好大型赛事、展会疫情防控组织保障。六要持续加强宣传引导。强化权威信息、政策措施、科学防控知识及时有效传达,持续引导市民群众保持警惕,不断增强科学防范意识;加强复工复产政策宣传解读,真正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做好舆情管控应对。

相关副指挥长和各工作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记者 常斐 曹凘源)

原标题:加大新冠病毒检测力度 不断增强市民防范意识 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