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世界城市发展愿景 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

成都日报 2020-07-19 07:39

——我市各级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

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成都市委关于坚定贯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和动力源的决定》,讨论了《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总体方案(讨论稿)》。会后,我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以多种形式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主动融入“双循环”、齐心唱好“双城记”,锚定世界城市的发展愿景,以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统揽,聚焦“一极两中心两地”目标定位,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和动力源。

市民政局迅速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大家一致认为,要通过多种形式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民政干部职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全市民政系统要增强基本民生保障和公共服务供给能力,拓展社会救助等兜底保障延伸覆盖,提高克服不确定性的能力,构建覆盖常住人口、服务人口的基本民生保障政策体系,深化城乡社区营造,提升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三社联动”服务社区治理的水平,推动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形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全市民政系统将紧紧抓住全年重点工作,深化创新提能,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形成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和动力源贡献民政力量。

市生态环境局迅速组织学习,传达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用全会精神指导成都生态环境工作迈上新台阶。具体而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坚持以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统揽,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环境质量不断改善;主动服务“六稳”“六保”工作,精准帮扶指导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满产;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研究制定成渝环境共治生态共保成都工作方案;深度推动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制定我市实施意见和全系统行动计划。要主动融入“双循环”、齐心唱好“双城记”,为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形成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和动力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成都公积金中心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及时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会议要求,中心上下要广泛凝聚战略共识,把学习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扎实抓好各项决策落地落实。要聚焦“争取同城化区域灵活就业人员自愿缴存公积金国家试点”等要求,扎实做好试点方案,大力推动改革探索,在推进住房公积金制度改革中,努力创造成都经验。要聚焦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部署,以成德眉资公积金发展同城化对接成渝双城经济圈公积金发展一体化,在数据共享、政策协同等方面创新突破,唱好“双城记”。要聚焦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和吸引外来人才的发展需要,持续落实公积金抗疫减负政策,将阶段性措施优化为长效政策,加快打造新一代公积金管理服务信息系统,促进线上线下服务质效双提升。

市公交集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并就市公交集团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进行部署。会议强调,集团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明确目标任务,精心组织实施,确保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会议要求,市公交集团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集团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工作举措和实际行动,围绕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全面推进公交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创新营运生产模式,加快打造“安全、便捷、舒适、智慧、绿色、经济”六个公交;用好政府赋予资源,分步推进全域公交一体化布局,实现“一张网络运营、一个服务标准、一票通行全域”;聚焦TOD综合开发,加快形成公交多元产业布局,全力以赴推动集团由单一公交服务运营主体向公交产业集团转变。

彭州市迅速召开常委(扩大)会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求全市上下紧紧围绕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的主题主线,主动融入“双循环”、齐心唱好“双城记”。彭州将持续优化城市空间布局、重塑产业经济地理,以濛阳新城建设为抓手,依托大通道、大平台的建设推动多区域、多领域、多层次开放合作、协同发展,深入融入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加快建设区域协同发展先行区;坚持公园城市“人本逻辑”,秉承公园城市奉“公”服务人民、联“园”涵养生态理念,合理利用立体山水自然特质,积极打造山水生态、天府绿道、乡村田园、城市街区、天府人文、产业社区的公园城市场景,精绘“园在城中,城园相融”最美底色,加快谱写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之立体山水篇章。

本报记者 缪梦羽 田程晨 陈泳

原标题:锚定世界城市发展愿景 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