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成都市集体协商竞赛活动落幕 武侯区夺冠

2020-07-23 16:42  来源: 红星新闻网  

0723_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7月23日报道  7月21日至23日,由成都市总工会、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都企业联合会、成都企业家协会、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主办,成都市郫都区总工会承办,成都市职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全市工会集体协商竞赛活动圆满落幕。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武侯区代表队从28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摘得桂冠。

比赛中,来自 22 个区(市)县和市产业工会的28支参赛队伍以给定案例为背景,围绕工资增幅、女职工关爱劳动保护、技能培训等与职工权益密切相关的议题进行现场模拟集体协商。

通过抽签两两对决,经初赛、复赛两轮淘汰赛,武侯区队、装备制造队、郫都区队、新都区4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根据参赛队综合评分和选手个人评分分别取得一、二、三、四等奖佳绩,并产生了优胜奖10个,组织奖14个和优秀选手28名。

0723_1

本次集体协商竞赛活动以“集体协商促和谐·携手筑梦新时代”为主题,旨在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新时期集体协商新理念新要求,推动劳动关系双方在集体协商实践中拓视野、提素质、强本领,加快锤炼一支高素质、善沟通、会协商、有担当的集体协商人才队伍,切实提升集体协商质量、增强集体合同实效,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汇聚强大力量,为市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全力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力量。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竞赛主要对参赛队员的分工与整体配合是否合理协调、法律法规是否引用恰当、思路是否条理清晰、表达是否准确流畅等方面进行考核。通过模拟协商、知识竞赛的方式来锻炼和培养人才,提高工会干部的协商能力水平,大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企业和职工互利共赢。据了解,为确保高水准、专业性和可操作性,自3月底以来,各区(市)县总工会、市级产业工会结合实际,举办了本地区、本产业集体协商竞赛暨首届成都市集体协商竞赛选拔赛,并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赛前集训,积极做好参赛各项准备工作。

编辑:谭希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