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出有力度措施 抓出可呈现效果

成都日报 2020-07-27 10:51

拿出有力度措施 抓出可呈现效果

——我市各级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

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以多种形式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勇担极核使命、勇探发展新路,全力以赴建好“示范区”、唱好“双城记”、融入“双循环”、夺取“双胜利”。

“这样一场辅导报告,让我们更加深刻认识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工作的剑之所指、靶之所向、力之所聚,更加坚定了融入‘双循环’、唱好‘双城记’的信心和决心。”参加完市总工会举办的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专题辅导培训,国网成都供电公司职工、“成都工匠”、成都市“百佳”职工创客明星和成都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董青迅收获满满。

为推动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深入职工群众,从上周一开始,市总工会连续组织了10场专题培训辅导,来自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工会社会化工作者,企业工会干部,劳模、工匠、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现场聆听了来自市级机关、市委党校等领域专家学者的辅导报告。辅导报告中,专家学者们紧扣中央战略部署、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重点解读了“双城经济圈”和“成德眉资同城化”建设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关键路径,阐述了成渝地区双城“为什么能”“要怎么做”等系列问题。参训的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纷纷表示,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内容丰富,一定要将全会精神化为工作的新动力,弘扬工匠精神,努力提升技能水平,在助推成渝两地高质量协同发展中贡献自己的力量。“除了我们自身采取专题会、宣讲会、通报会、座谈研讨、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学习领会外,还通过宣讲员队伍、新媒体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针对民营企业工会干部、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劳模工匠等职工身边典型、新就业形态人员等人群分类分批开设培训班,推动全市广大工会干部和所联系服务职工群众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走深走实。”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与此同时,在市总工会开展的“幸福社区·职工集市”系列活动现场,市总工会还向职工群众发放刊发有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报道和相关精神解读的报纸,用这样一种最直接的方式,把会议精神送到职工群众手中。通过各类宣传途径,预计覆盖上万名职工群众。

成都银行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举措。会议强调,全行上下要牢牢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全力以赴做好金融服务保障,支持重大发展战略,助力建好“示范区”、唱好“双城记”、融入“双循环”、夺取“双胜利”。

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共成都市委关于坚定贯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和动力源的决定》《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等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全会是描绘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宏伟蓝图的重要会议,为成都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发挥“主干”引领辐射带动作用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凝聚了合力。

会议强调,全行上下要牢牢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主动担当、奋发作为,全力以赴做好金融服务保障,支持地区重大发展战略,助力建好“示范区”、唱好“双城记”、融入“双循环”、夺取“双胜利”。要全力支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立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领导小组,制定合作清单、项目清单和管理清单,支持成渝两地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要全力支持成德眉资同城化建设,积极推动成都银行德阳、眉山、资阳分行业务发展,在业务政策、资源匹配及激励考核等方面给予适当倾斜;与德阳、眉山、资阳当地政府、行业主管部门、金融同业等共同搭建服务平台,重点支持当地基础设施和重大项目建设。要全力支持公园城市示范区、“两区一城”等城市建设,坚定不移把城市建设作为金融支持的重要点位,积极支持中心城区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土地整理、棚户区及“城中村”改造项目;重点支持装备制造、电子信息、节能环保、轨道交通、生物医药、新型材料等省市支柱产业,助力地方产业升级发展。

本报记者 侯初初 张惠

原标题:拿出有力度措施 抓出可呈现效果

编辑: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