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来这些夏令营 一起“爱成都·迎大运”

成都商报 2020-07-28 07:47

探秘国宝熊猫、识别鸟兽虫木、绿道乘风破浪、趣味科普活动……7月27日上午,“爱成都·迎大运”公园城市生态科普主题夏令营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探秘广场举行。“Pandaversity熊猫学院暑期营”“野生动物探秘”“识鸟兽虫木、探生命之秘”“运动科普主题夏令营”“科普主题夏令营”“我与熊猫的探秘之旅”等6个专题的100场(次)活动,将在这个暑期,为青少年们提供一次难得的探索动植物世界奥秘的机会。

▲启动仪式现场

本次活动由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成都市科学技术局和大熊猫国家公园成都管理分局主办,由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成都动物园、成都植物园、成都天府绿道公司、成都锦江绿道公司、龙溪虹口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等6家单位承办。

据悉,主题夏令营活动总体安排时间为7月~8月,主要面向青少年群体开展以生态科普为主题的相关活动。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在启动仪式现场了解到,由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承办的“Pandaversity熊猫学院暑期营”活动,将为参加者提供基地定制参观、我做丰容设计师活动、探秘熊猫谷小熊猫、野放研究红外相机安放体验等亲子体验项目及与大熊猫相关的科普内容。由成都动物园承办的“野生动物探秘科学夏令营”活动,将为参加者提供为动物们制作“丰容大餐”或“丰容玩具”的机会。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活动负责人处了解到,市民可通过各承办单位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了解活动详情及报名信息。

市公园城市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策划举办本次生态科普主题夏令营活动,将有力营造“爱成都·迎大运”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全市青少年的生态文明意识和科学素养,提升公园城市的天府文化气质内涵,构建展现新时代人文精神的创新场景。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实习记者 成博 实习生 肖皓月

原标题:暑假来这些夏令营 一起“爱成都·迎大运”

编辑: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