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四川有好热?全国高温榜前10名占一半!今天还会更热

四川在线 2020-07-28 08:47

昨天,四川很热,而成都尤其火爆。

有好热?来自中国天气网的数据,7月27日全国高温榜前10名,四川占了5个席位,其中3席在成都。

来自四川省气象部门的监测信息,7月27日下午16时,四川盆地超过35℃的站点有60个,最高气温出现在宜宾珙县,为39.7℃。

乐山市马边县气象局甚至发出了高温红色预警信号。7月27日16时41分,马边县气象局将7月26日17时19分发布的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更新为高温红色预警信号,称:民建镇、荣丁镇、下溪镇、大竹堡最高气温已超39℃,预计未来24小时,大部分乡镇仍能超过35℃,部分乡镇能超过37℃。

如果说,以上讲的大都是过去时,那么现在,重点来了——据四川省气象台分析,今日(7月28日),四川盆地的高热天气还将持续!

其实整个四川是有雨的,但雨水集中在盆地边边上及以外的地区。预计7月28日白天,盆地西部沿山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个别地方有中雨,盆地其余地方多云间晴;川西高原阴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北部局部地方有中雨;攀西地区西北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余地方多云。

听说,今天各个天晴的地方,最高气温会比今天飞得更高哟~

中央气象台7月27日18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7月28日白天,四川盆地、江南东部、华南中东部、海南岛、内蒙古西部以及新疆南疆盆地等地有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四川盆地、江西南部、福建中部和南部、广东东北部、内蒙古西部以及新疆南疆盆地等地部分地区有37~39℃高温,局地可达40℃。

而四川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全省日平均最高气温将达到34.5℃。你觉得今天是带点儿椒盐还是辣椒面,用什么姿势进“烤炉”呢?

到7月28日7时40分为止:

★ 德阳市高温蓝色预警生效中。德阳市气象台预计,7月27日至29日,该市中东部(中江、罗江、旌阳、广汉)将持续出现日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的高温天气。

★ 绵阳市高温蓝色预警生效中。绵阳市气象台预计,7月27日至29日,绵阳市平武、涪城、游仙、梓潼、三台、盐亭将持续出现最高气温为35℃及以上的高温天气。

★ 乐山市马边县的高温红色预警尚未解除。

★ 眉山市彭山区、仁寿县、东坡区、洪雅县、丹棱县、青神县,雅安市屏山区、名山区、雨城区,天全县、荥经县、芦山县,乐山市井研县、犍为县、夹江县、峨眉山市、沐川县、五通桥区、峨边县,绵阳盐亭县,广元市旺苍县、苍溪县,宜宾市翠屏区、珙县、宜宾县、高县、筠连县仍未解除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气象部门提醒:大家不要在早上10点至下午4点进行户外活动。注意防暑防晒,并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

四川盆地什么时候切换到降水模式?——过了今天白天,雨神就要来接管了。

中央气象台预计,7月28日20时至30日20时,四川中西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盆地西部等地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50毫米)。

四川省气象台预计,7月29日全省平均气温将回到30℃附近。到了30日,全省出现降雨,气温下降明显。7月31日到8月初,盆地都不会出现高温,全省平均气温在29~31℃之间波动。

特别需要提醒的是,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的降雨可能会引发地质灾害。

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原标题:昨天四川有好热?全国高温榜前10名占一半!今天还会更热

编辑: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