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爱国卫生运动:社区翻新了102栋居民楼

成都商报 2020-07-30 08:02

最近,成都市正深入持久地开展一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政府主导、跨部门协作、全社会参与的新时期爱国卫生运动。

新都区新都街道正因社区,是集商业、居住为一体,拆迁安置房与商业楼盘交错,自建房和统建房并存,流动人口众多、形态杂乱、业态低端、交通拥堵,典型的“城中村”。

改造分别从外墙立面、雨棚、空调百叶等方面进行,并对各楼栋外墙进行修复,对弱电管线进行序化改造、对临街各商铺店招也进行了统一整治,从里到外对102栋居民楼、占地约0.5平方公里的老旧院落翻新,外观、绿化、安全等多方面全面改善。

现在的正因社区环境优美,道路宽敞,保证了消防通道畅通;车位标识规范,机动车整齐停放;清理陈积垃圾、填补坡道等细致的安排,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老旧小区整体面貌有了根本性变化,进一步助推城市有机更新和人居环境改善,全力服务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建设。

成都市卫健委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胡挺 王拓

编辑: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