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华区组织45名招商引资骨干赴深圳集训

2020-07-30 14:16  来源: 红星新闻网  

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罗同 实习生 罗广豪)7月30报道 近日,记者从成华区获悉,该区为期一周的“投资唱主角、全员抓招商、关键在项目”集中攻坚行动骨干快训班在深圳结业。通过集中授课、现场观摩及实战演练等环节,45名来自全区相关经济职能部门、六大产业功能区、各街道的学员将以崭新面貌投入到项目招引工作中。

1 (1)

精品专题学习

为学员丰富知识储备 启迪专业思维

记者了解到,为重点突出时代性、实践性和时效性,围绕“三问四深入”活动,本次培训安排了都市工业、产业生态圈与创新生态链等专题学习,给学员们补充新知识,启迪新思维。

“这节课主要讲了产业新变局与投资推广创新,其中深圳在营商环境建设、精准服务企业等方面的创新举措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成华区商务局副局长方祥兰告诉记者,课后她还要进一步消化吸收这些经验,思考如何融合到招商引资实战工作中去,力求真正理解企业需求,找准政商共赢的交集。

成华区国资和金融局副局长曾品卫同样在培训中感受到了观念的更新。“我觉得课程紧扣热点话题,案例也很有指引性。比如通过比较研究和系统学习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实例,让我们看到自身的差距,对招商引资工作有了更系统性的认知。”曾品卫说。

除了参加极具针对性的专题讲座,此次培训中,学员们还深入企业参观走访。“如果我们想引进企业走进成华,那么企业需要什么,想获得的什么?”与企业座谈时,来自成华区行政审批局的吴波有感而发。在他看来,这不仅仅是一次培训,也是企业了解成华的良好窗口。通过近距离接触和交流,开阔了学员们的视野,也让大家更好地理解企业的需求。

3

现学现用 悟践融合

学员积极讲好成华“故事”

学习期间,一场招商模拟推介会,进一步激发出各位学员的新思路。模拟推介会现场,学员们兵分六组,各小组代表依次上台对成华六大产业功能区招商项目进行投资推介。随后,在场专家对每组推介情况进行了点评,大家热切交流,商议如何进一步优化完善招商推介方案。

此外,成华区在深圳湾创新广场发布中心举办了“成华区项目招引集中攻坚行动骨干(深圳)集训班意向合作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快训班班委和学员们共同策划和组织实施,邀请31家深圳企业代表参会,学员们从培训课堂直接走上招商推介和合作签约的真实战场。仪式现场,3名学员代表上台推介成华招商引资政策、投资环境与配套公共服务等,受到企业高度关注。

据悉,会议上成华区六大产业功能区与美高文体集团(深圳)有限公司、中睿信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和凡拓数字创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签订了意向合作协议,区委组织部和区委党校还与深圳市深投教育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锻造一支懂产业、通政策、善谈判、重感情、勤服务的专业化招商引资队伍,是实现全员招商的重要举措。”据成华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成华区正在全力开展“投资唱主角、全员抓招商、关键在项目”集中攻坚行动,推进一批高能级重大项目加快落地。此次快训班也是该区提升干部招商引资专业能力“六大行动计划”之一,旨在不断提高干部谋划项目、推动项目、服务项目的专业能力。

编辑:韩钰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