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北京新增大连市疫情关联病例1例

2020-07-30 16:17   来源: 人民日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7月30日,北京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疫情防控第163场例行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7月29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大连市疫情关联病例1例,为7月27日确诊的大连市疫情关联病例的亲属,该病例具体情况如下:

某幼童,男,1岁4个月,现住昌平区天通苑北街道西三区。7月23日下午,被告知其外祖母为大连市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后,其外祖母被转送到集中隔离点进行观察,一家人开始居家隔离;7月27日,其外祖母确诊后,该患儿作为密切接触者由120救护车转送至集中隔离点进行观察;7月28日,其父亲确诊,转入地坛医院治疗;7月29日患儿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由120救护车转运至昌平区医院就诊,经专家综合研判,当日夜间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该起由于亲属到辽宁锦州探访,接触大连市无症状感染者而引起的家庭聚集性疫情提示大家,疫情防控期间应尽量减少出行和不必要的探访,应减少或避免风险未知的聚会聚餐活动。新冠肺炎的家庭内部防控非常重要,尤其是家中有孩子、孕妇、老人、病患的家庭,尤应减少出访和接待不必要的访客;照顾孩子、孕妇、老人、病患等护理对象前要先洗手,避免把疾病带给健康脆弱人群。居室内应勤通风,保持空气清新,定期开展大扫除,清除卫生死角,厕所等公共区域以及家庭成员经常接触的物体表面应适度消毒;家庭成员应保持勤洗手、戴口罩、用公筷、加强健康监测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出现身体不适的家庭成员,要做到早报告、早诊治,做好隔离和防护,避免疫情在家庭中传播。

原标题:北京新增大连市疫情关联病例1例,为天通苑女病例的外孙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