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与成都补链、扩链、强链 大力培育“3135”产业集群

成都商报 2020-07-31 07:13

强化交流,合作才能更加广阔和深入。频繁的交流,让成都、眉山产业链不断延伸。截至6月底,两市先后组织600余户企业开展成眉新能源新材料、机械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绿色化工等系列产业对接活动,促成了一批项目合作、落地。在建、竣工和储备的成眉合作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有78个,涉及总投资865.8亿元。

同时,眉山市积极主动作为,对标全省“5+1”现代产业体系和16个重点领域发展目标,细化重点产业布局、产业链配套、创新研发等。积极参与制定成眉乐光伏产业带规划,打造成眉乐光伏产业协作体。

“引进日本、以色列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先进技术,壮大泡菜、竹、柑橘等特色产业,打造一批现代农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区。”眉山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说,同时做强现代智能制造业。突出与成都补链、扩链、强链,大力培育“3135”产业集群,即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农产品及食品加工3个1000亿产业,以及机械及高端装备制造、绿色精细化工、医药3个500亿产业。

做优高端现代服务业。打造具有国际水准的旅游度假、医疗康养、文化创意、高端教育“四个基地”。眉山日报记者 彭林

原标题:与成都补链、扩链、强链 大力培育“3135”产业集群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