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成都市川剧、蜀绣宣传推广活动启动

成都商报 2020-07-31 08:19

有川剧表演艺术家、两度梅花奖获得者刘芸的精彩表演,有四川省工艺美术大师、成都市非遗传承人易起明的现场讲授,还有小朋友青涩而不失活力的演出……7月30日上午,“2020年成都市川剧、蜀绣宣传推广活动”在武侯区望江街道新生社区音乐大道乐巢正式启动。

为了帮助青少年在实践中传承发展天府文化,通过优秀剧目演出和传统文化知识讲座感知爱国主义精神,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举办2020年成都市川剧、蜀绣宣传推广活动。“让川剧、蜀绣宣传推广活动走进社区和校园,以川剧和蜀绣为载体,用戏曲讲好成都故事,传播成都声音。”活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启动仪式上,不仅有刘芸、易起明这样的艺术大家到场助阵,也有像李玉、王裕仁等青年川剧演员的精彩演出。“通过以川剧、蜀绣为代表的传统文化宣传推广活动,让艺术更加接地气,让更多市民能够在家门口欣赏到川剧、蜀绣,我觉得这种形式非常好。”王裕仁说。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任宏伟

编辑: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