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大连主城区核酸采样工作全部完成

2020-07-31 14: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唐芷琪(实习)   责任编辑: 马兰

大连主城区核酸采样工作全部完成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杨毅 摄

中新网大连7月31日电 (杨毅 邹沧海)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连7月31日在当地举行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称,目前大连市主城区的核酸采样工作已全部完成,将继续在普兰店区、瓦房店市、庄河市等北部地区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截至7月30日24时,大连市已累计出动医护人员23918人,累计设置采样点4850个,累积完成核酸检测389.2万份。

7月22日,时隔111天之后,辽宁大连新增一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鉴于当地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大连官方7月26日宣布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免费核酸检查。

图为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连。 杨毅 摄

图为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连。 杨毅 摄

赵连介绍,根据大连市现阶段新冠肺炎病例发病情况及对疫情发展态势的分析研判,为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赴大连专家组意见,加大对各级密切接触者的检测频次,扩大了密切接触者的筛查和管控范围。

一是对疑似病例、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均要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3次核酸检测。

二是对大连凯洋世界海鲜股份有限公司企业所有员工全部实施集中隔离,血清抗体检测一次,每3天一次核酸检测;对企业员工的密切接触者、员工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均要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3次核酸检测。

三是将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判定时间由原来的标本采样前3天扩大到采样前5天。

与此同时,根据大连市现阶段新冠肺炎病例发病情况及对疫情发展态势的分析研判,为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赴大连专家组意见,加大对各级密切接触者的检测频次,扩大了密切接触者的筛查和管控范围,以保证将疫情对大连的影响降到最低。

7月30日0时至24时,大连新增1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例。7月22日以来,大连累计确诊68例,其中,凯洋海鲜公司员工占34人,凯洋海鲜公司员工密切接触者11人。目前,大连尚有32例无症状感染者正在实施医学观察。

原标题:大连主城区核酸采样工作全部完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