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驻马来西亚使馆连发两条重要通知

2020-07-31 14:52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中国驻马来西亚使馆31日连发两条信息,提醒在马中国籍乘客经有关国家中转回国做好核酸检测,以及中、外籍乘客,须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

一、根据7月20日中国民航局、海关总署、外交部发布的相关公告要求,从即日起,凡自马来西亚出发,经已实施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国家(相关国家列表请点击链接查看https://hr.cs.mfa.gov.cn/help_two/help-two/gj.html)中转,搭乘航班赴华的中国籍乘客,须预先在马来西亚完成核酸检测,并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航空公司在乘客中转登机前予以查验。需要强调的是,拟赴上述国家中转的中国籍乘客,请务必按要求预先申领上述健康码,并确保在中转时有效,否则将在中转地登机受阻,造成滞留等后果。

(一)检测时间和检测机构

核酸检测应于乘客中转登机前5天内在检测机构完成。马来西亚卫生部已公布有能力进行新冠肺炎检测的当地医疗机构名单,该名单覆盖全马各州属的主要城市,且名单不断动态调整更新。如在马中国公民有检测需要,中国驻马使领馆建议前往相关医疗机构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进入相关机构网页方法如下:进入网址http://covid-19.moh.gov.my/fasiliti-kesihatan/hospital-swasta-dan-klinik-swasta-berdaftar-untuk-covid19,再点击“Muat Turun”,进入医疗机构名单下载界面,即可自行选择就近医疗机构进行检测,费用需自理。

中国相关部门只接受核酸检测结果,不接受血清抗体等其他新冠病毒检测结果,请预约检测前联系医疗机构了解检测类型详情。

(二)中国公民申领健康码办法

中国公民应在获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24小时内,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申报个人情况并拍照上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中国使领馆复核通过后,当事人可获得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如需要,请点击以下链接https://hr.cs.mfa.gov.cn/help_two/help-two/hs.html,查看“中国公民核酸检测证明申报常见问题解答”。请注意在健康码有效期内中转乘机,并在登机前配合航空公司查验。

二、自马来西亚搭乘直飞航班回国,或经未实施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国家中转回国的中国籍乘客,暂无需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仍继续使用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填报个人防疫信息,在连续申报14天生成带飞机标识的绿色健康码后,乘客凭此绿通码登机。

此外,外交部领事直通车7月30日消息,为确保国际旅行健康安全,降低疫情跨境传播风险,根据7月20日中国民航局、海关总署、外交部发布的相关公告和中国驻有关国家使馆通知要求,从以下国家搭乘航班来华(含在该国中转来华)的中、外籍乘客,须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

乘客须于登机前5天内在出发地中国使领馆指定或认可的检测机构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凭检测阴性证明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航空公司在乘客登机前予以查验。各国具体要求请查阅中国驻有关国家使领馆通知。

国家名单将实时更新,请密切关注。

原标题:中国驻马来西亚使馆连发两条重要通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