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野家全球关闭150家店 四川公司:成都门店不受影响,计划开新店

红星新闻 2020-07-31 17:01

据媒体报道,吉野家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关闭150家店,此次计划关闭的海外门店中也将涉及到中国市场。7月31日,红星新闻记者走访了成都的吉野家门店,工作人员均表示不会关店,不过门店生意确实不如疫情之前,目前业务恢复到了原先的5~6成。吉野家(四川)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也向红星新闻记者确认,成都门店不受关店影响,并且尽管目前有困难,但有计划新开门店。

吉野家全球关闭150家店 四川公司:成都门店不受影响,计划开新店

吉野家时代百盛店

据央视财经报道,7月28日,吉野家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关闭150家店,其中日本国内将关闭100家,海外关闭50家,此次计划关闭的海外门店中也将涉及到中国市场。吉野家此次大规模关店,主要是因为疫情下经营状况急剧恶化。

那么,成都的吉野家现状如何?7月31日,红星新闻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中午11点半,春熙路附近还飘着连绵的小雨,红星新闻记者测温后走进时代百盛,跟着电梯来到负一楼,便听到各家餐饮店传来的吆喝声,其中便有“吉野家”工作人员的喊声——几名员工正在门口向路过的人发广告单。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店内大约有四五组客人,因为店内空间不小,坐的也有些分散;不过,不时有外卖配送员跑进来取单。

吉野家全球关闭150家店 四川公司:成都门店不受影响,计划开新店

吉野家时代百盛店

时代百盛店是吉野家在成都的首店,开设于2017年。店内一位负责人告诉红星新闻,今天主要因为下雨,所以堂食不多,“外卖单量会多一点”。不过,单量还是和疫情之前“差太多”,“恢复到了(以前的)60%吧”。

这位负责人表示,吉野家此次关店,主要针对一些有亏损的地区,以及受疫情影响比较大的门店,“比如日本国内”。而中国市场“其实还好,主要是有一些位置偏僻的店”。他透露,重庆可能会关1~2家,至于成都,“可能还会继续开店”。

吉野家顺城店开在街边,店里坐满了人,点餐处在排队。“这家店生意比较好,因为是路边店,人来人往,加上旁边有办公楼。”店员说,每周最忙的时候是前三天,“周一、周二、周三,会有其他店的人过来帮忙”。除了堂食,外卖也比较多,“每天估计得有两三百单吧”。

吉野家全球关闭150家店 四川公司:成都门店不受影响,计划开新店

“关店”对她来说不可想象,“成都不会关店”。她了解到的消息是,今年吉野家会在成都新开两家店。店里一位负责人介绍,与疫情之前相比,目前业务恢复到五成多了,“我们不会关的”。

“没有影响。”吉野家(四川)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对于新开店,暂时还有一些困难,“在计划当中吧”。

吉野家是一家大型餐饮连锁品牌,据其官网介绍,吉野家于1899年在东京的日本桥以小型个人店形式诞生。

红星新闻记者 胡挺 彭亮 摄影报道

原标题:吉野家全球关闭150家店 四川公司:成都门店不受影响,计划开新店

编辑: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