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新冠疫情持续蔓延 全球数十国家和地区推迟选举

2020-08-01 08: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大流行,不仅让各国医疗体系,文化、经济等领域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也波及到多国政坛。自2020年2月以来,全球已有数十个国家及地区推迟选举进程,为民众的生命健康让路。

美洲:避免疫情加速传播,医学专家预警

在美洲,十余个国家或地区的选举已被推迟。玻利维亚政府官员日前表示,鉴于国内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原定于5月举行的全国大选,将再度推迟至10月18日举行。此前,该国曾将选举改期至9月6日。

玻利维亚最高选举法院院长罗梅洛表示,医学专家警告,疫情会在8月下旬至9月初达到高峰,因此决定再将大选延期。选举最终确定日期更符合保护国民健康、迎接国际选举观察团的到来等。

加拿大新不伦瑞克省的市政选举也被推迟。该省卫生部首席医疗官拉塞尔(Jennifer Russell)称,“如果没有精心计划和管理,群众聚会可能会给公共健康带来严重后果。它们可能会加剧病毒的传播,并给卫生保健系统造成额外的压力。”

欧洲:公众健康优先,多国推迟重要选举

选举固然重要,但保障民众健康仍是许多国家的首要考虑。

英国脱欧后的首次重要选举——原定于5月举行的英格兰地方选举,因疫情延期一年。当时,正逢新冠疫情在英国暴发,政府由此做出了相关判断。而该次选举,原本拟选出英格兰118个选区的地方当局及包括伦敦在内多个城市的市长。

英国之所以做出这个决定,初步考量就是民众健康,当时英国选举委员会曾表明,疫情将为选举带来风险,当局不相信选民能安全地参与选举,甚至不认为参选人和政党的资讯能有效地传递给选民。

对于四年任期将满的英国伦敦市长萨迪克·汗来说,因为疫情,他获得了延长一年任期的机会,但同时也面临着更大挑战。萨迪克表示,“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我将继续与政府和专家合作,管控好疫情。我将竭尽全力,支持伦敦。”

意大利则在3月经历了疫情下的“至暗时刻”。原计划3月29日举行的削减国会议员席位修宪全民公投,以及部分大区和城市在2020年上半年的地方选举都不得不取消。

意大利总理孔特指出,任何经济活动都必须在执行好安全措施的情况下进行,如保持适当的社交距离,“然而面对面的投票很难做到这一点”。目前,随着意大利疫情趋稳,当局宣布,这些选举将于9月20日举行。

因新冠疫情,德国基民盟将其拟选举产生下届党主席的全国党代会,延后至2020年年底。对此,德国黑森州国际事务司前司长米歇尔·博喜文表示,公众的健康和安全应当被放在第一位、享有最高的优先级,因此这是正确的做法。

亚太:确保人员安全,澳新州地方选举推后一年

斯里兰卡选举委员会主席德沙普里亚6月10日宣布,将原定于6月20日举行的议会选举,推迟至8月5日进行。这已是选举第二次推迟,议会选举最初定于4月25日举行。

德沙普里亚表示,这一决定是在选举委员会成员间达成一致意见后决定的。当地媒体称,届时投票者们应该遵守一些卫生原则:人们须佩戴口罩,人与人之间应保持合适的距离等。

在澳大利亚,为应对当局宣布的社交疏离措施,原定于5月2日举行的塔斯曼尼亚州地方立法委员会选举,被推迟到8月1日举行。此外,规模较大的新南威尔士州地方政府选举,被推迟足足一年,延期至2021年9月。

新州地方政府部长雪莱·汉考克表示,“地方政府选举是民主进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迟选举的决定并非草率做出,而是为了确保候选人、投票者和工作人员的安全。

非洲:疫情发展难预料,好转后再定时间表

埃塞俄比亚原定于8月举行议会选举。这一选举本被认为是该国总理阿比在年内面临的最关键的考验。

然而,埃塞俄比亚国家选举委员会发表声明称,“由于新冠疫情大流行,我们被迫中止活动。”待疫情好转后,委员会将公布新的时间表。

点击进入下一页

进入六月以来,南非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图为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一社会救济站,领取救济食品的民众排成长龙。 中新社记者 王曦 摄

在南非,选举法庭自全境封锁后,已经勒令推迟了多个市级选举,并直接取消了其涉及的公众参与环节。选举委员会对此表示欢迎,并称将继续监视疫情发展,在对情况进行全面评估,确定符合国家紧急状态法规后,宣布有关选举的重新安排。(董寒阳 李弘宇)

原标题: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全球数十国家和地区推迟选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