戳进来!“全网最会唱歌的狗子”唱给你听!

红星新闻 2020-08-01 09:43

阿杜和小偲是一对情侣,在丽江驻唱多年。旺财,是他们收养的一只阿拉斯加犬。一次偶然,他们发现旺财会跟着音乐一起发出有节奏的吼叫。5月13日,阿杜、小偲和朋友4人,开着两辆车,带了两只狗、两只猫,从丽江出发,顺着318国道踏上了旅程。到合适的地方,他们就会停下来街头演出。也正是在旅途中,会“唱歌”的旺财开始“大放异彩”。“每次旺财唱歌,就有很多人来围观,大家都觉得很有意思。”阿杜说,感觉是旺财给他们吸引来观众。网友纷纷留言:“这怕是全网最会唱歌的狗子吧?”“这个汪星人唱功了得,实力派!”“旺财才是主唱,其他都是和声。”

7月31日,在浙江老家,阿杜在抖音视频上发了“旺财”差点“拆家”被抓包的视频片段,“旺财”仰头吠叫,像极了极力狡辩的孩子。

阿杜和小偲是一对情侣,在丽江驻唱多年。旺财,是他们收养的一只阿拉斯加犬。一次偶然,他们发现旺财会跟着音乐一起发出有节奏的吼叫。

5f23fc3ec18f3_副本.jpg

阿杜、小偲和旺财

今年5月,阿杜和小偲工作的酒吧关闭了,两人和朋友带着旺财,顺着318国道一路旅行卖唱,没想到,会“唱歌”的旺财走红,被网友戏称为“全网最会唱歌的狗子”。

偶然发现

收养的阿拉斯加犬会“唱歌”

旺财是一只大约3岁的阿拉斯加犬,但具体多大,阿杜也不知道。因为旺财是朋友捡回来的一只流浪狗。一年多前,朋友离开了丽江,旺财就跟着阿杜和小偲。“因为旺财很喜欢我。”阿杜说。

阿杜和小偲是一对情侣,在丽江已经待了10年,在一酒吧驻唱。

微信截图_20200731201345.png

视频截图

也记不清楚具体是哪天,阿杜和小偲在酒吧驻唱,正唱到兴处,原本老老实实趴在舞台上的旺财突然跟着一起“唱”了起来,仰着头,吠叫的声音还颇有节奏。“大家都觉得挺有意思的。”阿杜说,平时也听到过其他狗在听着音乐时会叫,但旺财的声音,似乎能够踩到调上,这也让他觉得有些神奇。

从那以后,阿杜和小偲唱歌,旺财就会时不时跟着“唱”。“一般都是副歌的位置,但遇到它喜欢的,比如《米店》这首,它可以从头到尾跟下来。”阿杜说,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他发现,旺财也有自己喜欢的歌曲类型,比如民谣、摇滚,尤其对情绪感强烈的歌很敏感,“(我们)唱歌的情绪比较多,它跟唱的几率就会大些”。

在丽江,旺财偶尔的跟唱,并没有引起太多的关注。小偲告诉红星新闻,去年年底,他们带旺财回老家,在一家酒吧玩,旺财“唱”了一晚上,给酒吧“招揽”了不少客人。

开车旅行卖唱

没想到最火的竟是狗子

今年,阿杜和小偲驻唱的酒吧倒闭了,两人萌生了旅行卖唱的想法。“平时都上班嘛,也没这么长的时间(旅行)。”阿杜说,自己也想换一种生活方式。

5月13日,阿杜、小偲和朋友4人,开着两辆车,带了两只狗、两只猫,从丽江出发,顺着318国道踏上了旅程。到合适的地方,他们就会停下来街头演出。也正是在旅途中,会“唱歌”的旺财开始“大放异彩”。“每次旺财唱歌,就有很多人来围观,大家都觉得很有意思。”阿杜说,感觉是旺财给他们吸引来观众。

5f23fc3f0ba41_副本.jpg

抖音上网友的评论

在阿杜的抖音账号上,旺财也是不折不扣的“主角”——全网卖唱最卖力的狗子。网友纷纷留言:“这怕是全网最会唱歌的狗子吧?”“这个汪星人唱功了得,实力派!”“旺财才是主唱,其他都是和声。”

5f23fc3e9e502_副本.jpg

“狗子是怎么学会唱歌的”位列热点排行第三

7月7日,一条旺财唱歌的“世界那么大,我带狗子去看看”的抖音视频一举登上了热点前三榜,有超过153万网友点赞。

阿杜说,每次他们会根据实际情况,从晚上七八点唱到十一二点结束,大约能挣到四五百块钱,这些虽然不足以支撑旅行费用,但旺财成为“网红”后,还接到了广告邀约,有商家寄来了狗粮,旺财算是正儿八经地靠卖唱给自己挣到了狗粮。

当然,在网络上也有网友质疑,“我家狗听到音乐也会这样叫”“狗是对高频的声音有反应才会叫,不叫唱歌。”对此,阿杜表现得很佛系,“每个人有自己的想法”。

“旅途挺好的,经历了很多人很多事,觉得特别有意思。”阿杜说,在甘肃张掖卖唱时,遇到一个拾荒的大爷,当时大爷把当天晚上捡到的瓶子用塑料袋装好,全部放到了阿杜他们收钱的吉他盒里,“当时挺感动的,觉得音乐这个东西嘛,都是共通的”。

成都偶遇粉丝

高原上追牛羊“高反”了

阿杜一行,从丽江出发,到拉萨、青海、甘肃、四川……70多天走过了7000多公里。

微信截图_20200731201402.png

视频截图

7月初,阿杜一行到了成都,恰逢高考期间,为了不影响考生考试,他们本没有安排在成都卖唱,但在高考结束那天晚上,他们在九眼桥附近遇到了好几个旺财的粉丝,都希望现场听听旺财“唱歌”。于是,阿杜找了一家酒吧,恰好驻唱歌手不在,老板同意他们自己唱,满足了粉丝的心愿。

旺财也有暴露“狗性”的时候。6月的一天,他们正行驶在高原上,车速不快。因看到山上成群的牛羊,旺财从车窗直接跳了出去,在海拔4000多米的草原上追赶牛羊。“它跑得太快了,海拔比较高,有点缺氧。”阿杜说,后来旺财的精神不太好,休息了两天才恢复过来。

现在,第一趟旅行告一段落,阿杜和女友带着狗回到浙江老家,朋友带着猫回了丽江。再过两天,阿杜和小偲也要回丽江继续工作,为下一趟旅行做准备。

红星新闻记者 于遵素 实习生 沈佳妍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戳进来!竖起耳朵,“全网最会唱歌的狗子”唱给你听!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