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一小区25楼突降钉锤 8岁女孩头部被砸中,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红星新闻 2020-08-01 17:38

7月29日下午2点40分,四川巴中市通江县“人和家园”小区内,一把钉锤从25楼家装阳台窗户掉下,砸中一名8岁女孩的头部。随后,小女孩被送往医院,手术后仍处于昏迷状态,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5f24fd8e36903_副本.jpg

小女孩手术后仍处于昏迷状态

据涉事家装工人李某介绍,他在处理门窗玻璃时,钉锤不慎掉下楼,自己大声吼叫提醒已来不及了,对于小女孩受伤内心很愧疚。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女孩伤情严重。面对巨额医疗费,其父通过网络众筹求助,短短半天就有16000余人次捐款,30万元“医疗费及后续护理费”筹齐。另外,家装公司和李某也分别筹钱5万元和2.2万元救治女孩。

天降钉锤

楼下一名8岁女孩被砸中头部,当场昏迷

7月29日14:30,通江县“人和家园”小区内,8岁女孩小宁正和家人在2幢楼下玩耍,突然一把钉锤从天而降,砸中她的头部,“当时就昏迷了”。

5f24fd8e604c0_副本.jpg

事发现场

7月30日,红星新闻记者前往该小区,据小区保安介绍,事发时女孩的奶奶也在院坝里,抱着另外一个小孩。孩子和奶奶是小区住户,住在1幢。

事发后,警方和120救护车立即赶往现场。因伤势较重,小宁被送往通江县人民医院,入院检查后被安排立即做手术,目前仍未脱离危险。

7月31日,红星新闻记者前往通江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的贾医生告诉红星新闻,小宁被送医后,检查发现其头部受伤严重,手术后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尚未脱离生命危险,最近两周内都处于生命危险期。小宁的父母和亲戚则在医院重症监护室外,焦急等待着她病情好转。

钉锤何来?

25楼一住户在装修,系工人安装玻璃时落下

孩子被从天而降的钉锤砸伤,那么,钉锤从何而来?据小宁的舅妈介绍,掉下钉锤的是小区2幢25楼一房屋,正在装修,钉锤系装修工装修时掉下的。

微信图片_20200801140758.jpg

站在楼上往下看

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负责家装的公司,该公司负责人王某某介绍,房东正在外地上班,在房东出门打工时,双方将家装事情谈妥并签订协议。他们主要负责家装定制,门窗方面的活儿,联系了另一家门市的李某做。李某在安装玻璃时,钉锤掉下25楼,正好砸到了8岁的小宁。

微信图片_20200801140802.jpg

客厅阳台还有两块玻璃没有安装

红星新闻记者在装修房内看到,钉锤掉下的位置,正对着该房屋的客厅阳台。阳台的玻璃窗下半部分有4块玻璃,两块玻璃还未安装。

装修工人:  

未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大吼提醒为时已晚

7月31日,在通江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外,红星新闻记者找到涉事家装工人李某。李某表示,出了这件事,自己内心愧疚,看看能否现场给小宁和父母帮忙。

在医院内,李某向红星新闻讲述了事发过程。李某回忆,事发时,自己正在安撞阳台窗户玻璃,因为前面已经安装好两块玻璃,在安装第三块玻璃的时候,铝合金外框并不平衡,需要垫平,自己用钉锤撬起外框,找支撑点将外框放平过程中,钉锤突然坠落。

微信截图_20200801144559.png

地上的钉锤

李某介绍,当钉锤掉下时,他头伸出窗外看见底楼有人,急忙吼叫提醒,但已经来不及了。随后,他一边跑一边打110,110接通后自己正好进电梯,手机没有信号。 “下楼的时候已经看到有小孩躺在地上了。”李某说,他当时还拨打了120,120救护车回复已有人拨打了电话,车辆已经出发了。

事发后,李某介绍,通江县刑警和应急管理局也找他了解了情况。自己回来后,就立即到医院看望受伤女孩,“现在,我心里很过意不去,自己也是有小孩的人”。

是否在楼底一定范围内拉线设置提醒安全的标示?李某表示,都知道安全很重要,但自己一时大意,未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

救治孩子

家属发起网络筹款,半天筹齐30万元

李某告诉红星新闻,自己在接受警方和应急管理部门问话之后,先后筹款2.2万元到小女孩医院的账户上。

家装公司负责人王某某介绍,事发后,自己拿着5万元到医院,希望能帮助小女孩治疗,“都是做父母的,都不愿发生这样的事情,先筹钱治小孩要紧”。

因为小宁头部受伤严重,考虑到孩子“医疗费及后续护理费”,其父蒋某某在轻松筹平台发起网络筹款,目标30万元。救助链接在7月30日上午发出,“我跟爱人每月上班,本来维持家庭还算可以,但是现在孩子的病要花很多钱,前期已经花了7万余元,之后的治疗还需要30万元。我跟爱人每天像马达一样拼了命赚钱,白天轮流照顾孩子。看着病床上的孩子,我们的心都碎了”。此外,筹款链接还附带相关检查图片予以证实。截至当天下午2点左右,半天时间已筹齐30万元。

5f24fd8e58c26_副本.jpg

半天筹齐30万元

红星新闻记者从医生处了解到,小宁进医院之后,从入院治疗到第二天花费1.8万元左右,并没有花到7万元。

随后,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小宁的父亲蒋某某,他回复,当时自己也很懵,“7万元钱的事情不是那么回事儿,肯定是缴7万元,没有用完,医院没有用那么多”。

红星新闻记者 张杨

原标题:四川通江一小区25楼突降钉锤 8岁女孩头部被砸中,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