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移交问题 四川已整改完成98.8%

成都日报 2020-08-02 07:49

 四川是全国率先开展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信访件整改调度的省份,对2017年第一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和2018年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移交信访件,我省坚持季调度,并通过排名、通报等形式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记者昨日从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除2017年第一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件涉及的各类环境问题整改完成率达98.8%外,2018年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移交我省信访件涉及的3665个各类环境问题,也已整改完成3569个,整改完成率97.4%,较上季度提高1.4个百分点。

在强化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信访问题整改的同时,我省还高度重视新增环保信访问题的及时整改。上半年,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对6个历史久、矛盾大、纠缠多的“老大难”信访举报问题进行实地督察,听取群众意见,找准问题症结,共商破题方法。为确保整改质量,还开展了6次暗查,40余次电话回访,直到问题整改全部到位、群众满意为止。据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信访工作是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为此,近期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确定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办理在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中发挥的作用》的研究课题,并开展了现场调研、部门座谈、群众走访、问卷调查,力争10月份形成有效调研成果,为助推全省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记者 缪梦羽)

原标题:第一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移交问题 四川已整改完成98.8%

编辑: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