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四川要建节约型机关3417个

四川日报 2020-08-02 09:30

计划到2022年,全省75%的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建成节约型机关

更新公务用车优先采购新能源汽车、使用再生耗材等循环再生办公用品

全省3417个单位(部门),需在年底前达到节约型机关标准。记者从7月31日召开的全省节约型机关创建推进会上获悉,我省对“四川省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三年任务进行了分解,今年将以市(县)集中办公区为创建重点。

根据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直机关工委、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联合制定的全省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实施方案,节约型机关创建标准涉及5大板块、48个考核小项。计划到2022年,全省75%的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达到创建要求,建成节约型机关;实行能耗分项计量、更新公务用车优先采购新能源汽车、开展“光盘行动”、使用再生耗材等循环再生办公用品。

今年要建成的3417个节约型机关中,省级43个、市(州)级608个,区(县)级2766个。在省一级,既包括省检察院、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财政厅等党政机关,也包括省残联、省农机监理总站等群团部门和事业单位。从全省21个市(州)的创建比例看,8个市(州)创建目标为20%至25%,10个市(州)创建目标超过25%,德阳、达州、资阳3市创建目标超过30%。(记者 钟振宇)

原标题:今年四川要建节约型机关3417个

编辑: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