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房发现新房被砸了个洞 物业公司:装修公司拿错钥匙,将免房主一年物业费

华西都市报 2020-08-02 10:08

客厅与阳台之间的墙壁被砸出一个大洞,碎石砖块和钢筋散落一地。

客厅与阳台之间的墙壁被砸出一个大洞,碎石砖块和钢筋散落一地。

本来是满心欢喜地去验收新房,但令徐楠(化名)一家没想到的是,小品《装修》里的场景出现在了自己家里。

近日,徐楠带着父母、家具安装师傅一同前往位于成都朗基和今缘小区的新家,准备验收新房。可眼前的一幕让他们傻了眼,客厅与阳台之间的墙壁被砸出了直径60厘米的大洞,碎石砖块和钢筋散落一地。

徐楠的新家到底发生了什么?

收房傻眼

新房墙面现60厘米大洞

2017年9月,徐楠和父母经商量后,花了160万元在成都朗基和今缘小区购买了一套105平方米的精装修商品房。

今年4月,收到开发商的交房通知后,她和父母、验房师一同去验收新房。“当时验房师提出了整改意见,如卧室地板软塌等问题。”徐楠母亲说,当即他们就把整改意见告诉了开发商。开发商表示,将进行相关整改。

三个月后,徐楠以为自己的新家已焕然一新。但7月19日,当一家人再次走进新家时,却傻眼了。“一走进客厅就发现,墙面出现一个大洞。”

徐楠一家急忙询问物业公司,了解相关情况。“我们那天还带着家具安装师傅一起去,准备测量尺寸,定制家具。”徐楠母亲说,按计划,一家人原本打算收房后就添置家具,赶在春节前搬进去,在新房过年。“看到房间墙面被打了一个洞,当时很失望。”

物业回应

免房主一年物业费

“房子开始验收后,一些住户提出了整改意见。装修公司需要钥匙时,我们会将钥匙交给他们。”朗基物业工作人员向徐楠一家解释,“出现这样的问题,初步断定是装修公司负责人拿错钥匙,带着装修工人进入徐楠新房内。应该是刚打了一个洞后发现房号不对,又不敢和我们联系,导致没有及时处理。”

考虑到新房墙面被打了一个洞,徐楠决定将整个墙面打掉,“这样客厅看上去更宽敞一点”。

通过协商,业主、物业、装修公司三方已达成初步协议,墙面问题由装修公司解决并承担费用。为弥补业主的损失,物业将免除徐楠一年的物业服务费。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杨金祝 实习生 邹阿江

原标题:收房发现新房被砸了个洞 物业公司:装修公司拿错钥匙,将免房主一年物业费

编辑: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