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广东惠来县11人食用肠粉后疑食物中毒,1人死亡4人入院治疗

2020-08-02 13:21   来源: 红星新闻   编辑: 谭希   责任编辑: 马兰

8月2日凌晨,广东揭阳市惠来县委员会宣传部官方微信发布情况通报,7月28日,广东揭阳市惠来县神泉镇发生一起疑似食物中毒事件。事件发生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及时成立事件处置专项小组,迅速启动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组织县卫生健康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神泉镇等部门,全力做好疑似食物中毒人员治疗、病例搜索、事件原因调查、食品来源鉴定、可疑食物流向排查、相关人员控制等工作。

经初步调查,7月28日中午,神泉镇11位顾客在“石头肠粉店”食用河粉(俗称“粿条”)后,先后出现呕吐、腹泻等疑似食物中毒症状。目前,已有5人送医治疗(其中1人经全力抢救、医治无效去世,2人病情较重,2人病情稳定),另有6人因症状较轻,在居住地治疗观察,病情稳定。

目前,涉事肠粉店店主和河粉(粿条)供应商均被县公安机关控制,正在协助开展事件调查。该批河粉(粿条)生产厂家为汕头市潮阳区群利食品厂,惠来县将相关情况向潮阳区市场监管局通报并商请查处后,该食品厂已于8月1日被查封。

目前,该县已启动IV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响应,事件处置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原标题:广东惠来县11人食用肠粉后疑食物中毒,1人死亡4人入院治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