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最具“烟火气”的社区主题市集 发现仲夏武侯的有趣多面

2020-08-02 15:27  来源: 红星新闻网  

0802_4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8月2日报道  疫情过后,成都街头的各类主题市集层出不穷。7月,由武侯区委社治委、武侯社区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爱成都 迎大运”第二届武侯仲夏邻里节的系列活动中,锦里社区、桐梓林社区和锦城社区,也为社区居民举办了一场别具“烟火气”的社区主题市集活动。

锦里社区:旧物新淘绿市集

有表演,有非遗,更有旧物改造的体验课

7月22日晚,伴随着文艺汇演,锦里社区的活动开始了。台上是各类精彩纷呈的表演,台下则设置了各式各样有趣的市集摊位,编制手工、糖画、剪纸及商家义诊摊位。

切合此次的活动主题,现场的每个摊位上还有2道环保相关的知识问答,在场居民只要回答正确就可以换得一份小礼物。

除此之外,现场更是设置了旧物体验的手工DIY活动体验区。跟着老师学习如何将一件久置不穿的T恤经过简单的几个步骤,可以变成独一无二的背包。

桐梓林社区:友你尝乐美食节

家门口的美食市集,边吃边逛,还能看演出

作为成都中外美食的集散地——桐梓林社区,在7月25日的桐梓林英语角广场,伴随着蒙蒙细雨,举办了一场国际范儿的美食市集活动。

0802_2

每位登记报名的居民可免费领取美食品尝券,在现场众多摊位前可凭美食券大饱口福,不仅有热心居民自制美味川菜、还有来自于社区商家提供的披萨、炸鸡、烤肉、精酿啤酒等。

0802_3

边吃边逛的同时,还可以驻足观看表演,川剧变脸、国风电音、浪漫萨克斯……即使有点下雨,也丝毫没有影响每位参与居民的热情,有一家人周末来逛的,也有街坊邻居相约同行的,此刻不管是蓉漂或者是国际友人,不管是常住居民亦或是短期停留,都在这里感受到了属于桐梓林社区人的归属感。

锦城社区:夏日萌新小市集

每个孩子脸上的笑容,是暖,是爱,也是希望

作为儿童友好型社区,此次锦城社区的活动主人公则瞄准了社区未来的希望——孩子,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儿童爱心市集,当天共有20个孩子变身“小掌柜”,出售各类书籍、玩具等。参与活动的家长表示,很喜欢这样的活动,不仅可以让孩子们将自己闲置不用的东西拿出来售卖,寓教于乐;也能鼓励他们自信交流,进行财商教育。

当天孩子们除了变身“商家”之外,就连文艺表演也都是压轴嘉宾。来自玉林东路社区的玉林仔,带来了献给抗疫人员的节目,这也是他们成团之后的首场演出。

据了解,武侯仲夏邻里节是由武侯区委社治委、武侯社区基金会共同主办,通过联动社区、商户、居民,进一步挖掘公益服务需求,组织策划特色邻里活动,建立邻里协商机制,努力营造和睦积极的邻里关系。在过去的1个月里共举办了10场活动,社区活动更像是一个契机与平台,不管是儿童、中老年人亦或是青年,都可以在这里认识或者相约可爱的邻居,交谈汇聚。

0802_1

“社区市集不同于其他市集,这里呈现的不再只是物品,更是社区邻里之间浓浓的亲厚情感。”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外美食、二手旧物、非遗艺术品……通过将街角暂时变成属于大家的客厅,与趣味相投的友邻们倾心交谈,为武侯社区居民创造属于他们的美好仲夏夜记忆,共同助力社区的发展,为办赛营城助力,共建美好社区家园。

编辑:谭希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