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王凤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3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等工作

2020-08-04 08:0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凤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3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研究部署有关重点工作;审议成都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成都市社会急救医疗管理规定(修订草案)等议题。

会议指出,营商环境是一座城市走向世界的名片,是深度参与全球合作的核心要素。要深入学习贯彻《实施意见》,以针对性改革举措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难点、堵点、痛点,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对标先进,充分借鉴上海、深圳等城市先进理念和成熟经验,抓紧完善出台国际化营商环境3.0版;要持续优化服务,聚焦提升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水平,以企业全生命周期为主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做好诚信环境建设,让企业跑得少、办事快,进一步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要完善工作机制,严格督查考核,加强考核结果运用,确保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出实效。

会议强调,受今夏气象不利因素影响,我市大气污染治理形势严峻,必须时刻紧绷大气污染防治这根弦,始终坚持依法治气,加大大气污染防治监测和执法检查力度,全面评估废气收集率、治理设施同步运行率和去除率,督导企业限期更换或升级改造治理设施,对恶意排污企业依法严肃查处并予以曝光。要突出重点精准治气,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的精准管控,帮扶重点企业编制“一企一策”治理方案,通过更加精细的管控、更加积极的减排,守住不出现重污染天的底线。要因时因地科学治气,坚持“早预测、早管控”原则,持续加强对大气污染成因的分析研究,及时优化调整管控措施,加大成熟科技成果应用推广力度,切实发挥科技助力治气作用。

会议要求,充分认识规范社会急救医疗,对提升我市应对突发灾害能力、保障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要意义,严格落实工作职责,进一步加强社会急救医疗管理。要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针对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暴露出的短板不足,大力推进紧急医学救援体系建设,持续提升农村、社区等基层疫情防控能力,扎实做好精准处置突发情况准备,不定期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及时应对、有效处置。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记者 常斐 曹凘源) 

原标题: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等工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