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江西张玉环杀童案26年后再审今日将宣判 检方此前建议改判无罪

2020-08-04 15:27   来源: 红星新闻   编辑: 唐芷琪(实习)   责任编辑: 马兰

红星新闻从张玉环再审辩护律师尚满庆处获悉,张玉环故意杀人再审一案,将于今日(8月4日)下午16时在江西省高院公开开庭宣判。

“今天对我来说,对我整个家庭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张玉环之子张保仁对红星新闻记者表示,父亲入狱27载,改变了父亲的人生和整个家庭,是一个非常沉重的打击。

5f06ec62e254a (1).jpg

今年7月9日,张玉环杀害2名幼童案在江西省高院开庭再审,图为庭审现场 

张保仁说,获知将宣判的这段时间以来,晚上根本睡不好觉,“等这一天的时间太长了。在我懂事以后,我就想着能有和父亲团聚的一刻。相信正义永远不会缺席。”

张玉环杀童案引发了舆论广泛关注。1993年10月,江西省南昌市进贤县张家村,两名失踪的男童被发现浮尸于当地的一个小水库中。两天后,时年26年的村民张玉环被警方锁定为嫌疑人。1995年1月,南昌市中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张玉环死缓,江西省高院以“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为由发回重审。

6年后的2001年,南昌市中院再次判处张玉环死缓。张玉环本人始终坚决否认杀人,称在刑讯逼供之下作出有罪供述。

经多年申诉后,2019年3月,江西省高院决定对张玉环故意杀人一案进行再审。今年7月9日,张玉环被羁押26年8个月后,该案在江西省高院开庭再审。

根据红星新闻此前报道,再审庭审时,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出庭检察员认为,原审裁判认定张玉环实施犯罪行为的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建议法院依法改判张玉环无罪。

这一建议与张玉环本人及其辩护律师的意见一致。法庭上,张玉环始终坚称自己未杀人;其辩护律师也称,本案没有一份客观、真实、合法、有效的证据,证明张玉环实施了犯罪,不排除第三人作案的可能性。

红星新闻记者 刘苹 王剑强

原标题:江西张玉环杀童案26年后再审今日将宣判 检方此前建议改判无罪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