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将开展千场“公园绿道美好生活”活动

成都日报 2020-08-05 06:57

为营造公园城市生活消费新场景,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培育市民新生活方式,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策划开展了“公园绿道美好生活”千场活动。这些活动包括赏花消夏美食夜、生态科普夏令营、时令佳果进绿道公园、非遗文化宣讲展示等,受众囊括各个年龄段的市民群体。

8月,熊猫基地、动物园、植物园、人民公园、望江楼公园、百花潭公园、文化公园等都将推出丰富多彩的活动。

人民公园将举行古代运动会,市民可着古装体验蹴鞠、投壶、射箭等。古典舞爱好者、毽球爱好者、羽毛球爱好者交流活动,以及“电影搭鹊桥 寻找有情人”七夕活动都将于本月进行,还可观看坝坝电影。在百花潭公园,本月每周二、周四均有盆景现场制作教学体验与精品盆景赏析交流活动,每周六还可体验手工技艺糖画、皮影戏等。文化公园将举办插花竞赛等活动。如果想体验薛涛笺古法制作、非物质文化遗产糖画现场制作等不妨到望江楼公园,这里还有穿针乞巧等民俗活动。

倘若对动植物感兴趣,动物园和植物园本月的活动就千万别错过。“小小鸟类饲养员”、“喵家族明星成员见面会”、“爱成都”本土动物之旅等活动将带你了解动物们不为人知的秘密。在植物园,“植物科考”系列活动将带你了解更多的植物知识。(记者 王琳黎) 

原标题:我市将开展千场“公园绿道美好生活”活动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