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高质量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

2020-08-05 06:5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凤朝在成都天府新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强化担当、主动作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

王凤朝一行先后前往天府新区规划厅、天府总部商务区、华阳街道安公社区,详细了解公园城市规划建设、产业生态圈打造、总部经济发展、重大项目引进、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情况,对成都天府新区在公园城市理论探索、规划布局、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座谈会上,王凤朝强调,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对成都天府新区的发展高度重视、寄予厚望。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谋划好新形势下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社会事业等各方面工作,确保经济社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为全市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作出更大贡献。一要继续保持发展定力。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商务会展、科技研发、文创产业、现代金融等高端产业,聚焦主导产业发展、产业功能区建设、产业生态圈完善,开展好项目招引攻坚行动,做活存量、做大增量。二要继续抓好落地落实。以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统揽,继续在战略思维、规划理念、建设方式、治理体系、营城逻辑等方面积极探索,当好示范区的“先行区”;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进一步强化发展规划执行,高标准布局信息、融合、创新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要继续推进创新提能。充分发挥新区引领作用,着力完善促进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科学城关键功能,着力推进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切实做强发展的科技核心动能。四要继续筑强开放功能。加快打造内陆开放门户,持续深化自贸试验区建设,全力畅通外资招引渠道,着力稳住国际产业链供应链,加快推动技术型、知识型、智力型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五要继续提升服务效能。持续深入实施“送政策、帮企业,送服务、解难题”专项行动,切实帮助企业纾难解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探索形成更多可借鉴、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六要继续夯实民生根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补齐公共服务短板,把大大小小的民生实事办实办好,让城市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市民群众,着力促就业、稳就业。七要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好秋冬季防控准备,科学开展应急演练,持续巩固疫情防控良好态势。

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任远,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调研。(记者 常斐) 

原标题: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高质量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